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星洲沟通平台] 我理解老星洲人的感受

以下文章《我理解老星洲人的感受》转载自星洲互动。

我的一位远房亲戚是星洲日报的老职员,她昨天跟我谈起星洲日报的事情,语带委屈的说∶“他们怎能这样对待星洲日报,欺上门来?星洲日报这些年来为华社做了这麽多好事!那些骂星洲日报的人,问问自己又为华社做了甚麽?特别是那个颜清文,当年张晓卿社长借钱给他渡过难关,现在他恩将仇报。还有那个古玉梁,拿了张社长多少好处,我真为张社长不值┅┅”说著说著,眼眶红了。

跑到别人门前去示威,这在我们华人来说,确实是一种挑衅,也是极不礼貌的侵犯行为。我可以体会这位老星洲人的感受,也可以理解为甚麽吴海瑚、曾毓林、周新才等老星洲人会站出来抒发内心感受的原因。星洲日报被东方日报及那两个网站持续骂了5年,俗语说“佛都有火”,谁能忍受这口气?

坊间流传,东方日报及两个所谓独立的网站的主持人或基於商业利益或由於私人恩怨,而结盟搞抹黑四报运动。既然是商业竞争,当然是同行如敌国,我们且不去谈它。

但自号自由评论人的傅向红、黄进发、杨善勇、庄迪澎、苏铭强、余福祺等人,他们常骂华文报新闻工作者堕落,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沉沦?

当前社会乱象频生,有很多重大的影响华人的课题,例如李光耀提出的“华人被边缘化”、整个回教化趋势、贪腐等问题,这些评论人好像看不见;却一直盯著星洲日报的一言一行来打。星洲日报真那麽不堪吗?我敢说,星洲日报是本地报纸中办得最好的,读者人数节节上升,说明百万读者投了它一票。

我很失望的看到,这些人的评论愈来愈倾向於意气用事,失去应有的中肯和公正,似乎愈来愈接近於古玉梁那种陷於情绪性发泄,偏执、狭隘,甚至恶毒的文字。

公正客观是时评的生命力。在这场运动中,读者看到的是,这些评论者,由於迷失了方向,丧失了公正性,因而输掉了自己的公信力。呜呼哀哉! (星洲日报/沟通平台.读者:黄建华.2006/11/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