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星洲部落格] 马六甲猪农领导人:“谁说《星洲日报》不敢刊登猪农的新闻?”

以下文章《马六甲猪农领导人:“谁说《星洲日报》不敢刊登猪农的新闻?”》转载自星洲部落格。

“谁说《星洲日报》不敢刊登猪农的新闻?请他联络我,让我来告诉他。”

揭发长肉剂问题的甲州猪农林卧豹、甲州捍卫猪农权益小组主任林亚结、大马禽畜业联合总会署理主席兼甲州禽畜业公会主席陈南益,对近日一些“评论人”在提及“媒体垄断”课题时,批评《星洲日报》不敢刊登甲州养猪场被关闭新闻的说法,感到非常意外和惊讶!

他们认为上述说法与事实不符,他们愿意向不了解事实的“评论人”反映真相。

林亚结认为,在甲州政府欲关闭甲州养猪场的风波中,《星洲日报》的报道最多、最全面,不但把新闻刊登在全国版,甚至把“没钱买奶粉”的照片大大张刊在封面,引起全国轰动。

“我都有剪报,我很清楚。”

林卧豹认为,每次猪农面对问题,《星洲日报》从不退缩,都是从一开始即全力跟进。

“尤其这次的长肉剂风波,《星洲日报》清楚反映了我孤军作战的情况,让我很感动。”

陈南益认为,今年的2次猪农风波,《星洲日报》的报道都很广泛和有深度,令他非常满意和感谢。

对于各报拒绝刊登“猪农排队上断头台”的漫画广告一事,负责此事的陈南益说:“只有《东方日报》有刊登,其他各报都拒绝。他们有向我解释原因,我也理解报章所受到的限制,我接受他们的做法。”

陈南益说,当时是想通过卡通漫画描述“猪农排队上断头台”的绝望和困境,希望更吸引全国人的注意力;但他也了解,漫画刊出后,猪农会受到更大的压力。

“后来我也觉得,不登也好。”

林亚结认为,上述漫画广告虽然没有刊登,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我们只是想藉此争取更多的同情。”

林卧豹表示,他不太了解是否受到广告法令等限制,他对漫画广告不获刊登也感到有一点失望。

不过,他相信,报章时时都面对各种各样的限制,这是他可以理解的。

甲州受访的3位猪农除了肯定星洲日报一向来对猪农新闻的正确报导之外,也乐意就其所发表的上述意见,与对此持有异见者进行交流与作出证实。

林卧豹(012-225 5890)
林亚结(016-626 7135)
陈南益(013-620 1111)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曾经说过 “《星洲日报》不敢刊登甲州养猪场被关闭新闻” 的评论人士要回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