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当今大马] 调查《我爱我的国家》首开先例 多媒体委会将盘问黄明志家人

以下文章《调查<我爱我的国家>首开先例 多媒体委会将盘问黄明志家人》转载自《当今大马》。

※黄凌风

网络创作歌手黄明志为发表《我爱我的国家Negarakuku》道歉后,仍遭政府秋后算帐的事件继续上演!

上周有人投报煽动种族情绪

巫统拥有的马来文报章《每日新闻》今日报道<,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正对黄明志发表《我爱我的国家Negarakuku》一事展开调查,若证实黄明志滥用网络散播虚假和影响国家安宁的讯息,后者将在第211及233条文下受到对付。

该委员会公关主任莫哈末达希指出,由于此案涉及许多其他法令,因此其调查结果将呈交给总检察署定夺下一步的举动。

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执法主任阿都哈林(Abdul Halim)向《当今大马》证实,由于在上周有人向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投报,其饶舌创作歌曲已经煽动种族情绪,因此该委员会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总检察署定夺是否盘问黄明志

阿都哈林承认多媒体委员会调查《我爱我的国家Negarakuku》的确是“首开先例”,因为被调查者并不在国内和所涉案的歌曲是在国外上载。黄明志目前正在台湾的铭传大学修读媒体系。

“这是首次有这类的案件出现。不过除了涉及者的地点之外,这将是一个普通的调查程序。”

他表示,预料多媒体委员会将传召黄明志的家人以录取口供。至于是否会盘问目前身在台湾的黄明志,阿都哈林表示这将交由总检察署定夺。

“我们将会完成调查程序。我们将会向涉及者录取口供。”

《我的朋友》也被指侮辱马来人

《每日新闻》两天前也揭露,除了备受争议的《我爱我的国家Negarakuku》,黄明志还有另一首创作歌曲《我的朋友》(Kawanku/My Friends)也被指存有侮辱马来人的意思。

这首饶舌的《我的朋友》歌曲,是以六种语言包括华语、马来语、英语和其他方言等唱出,并在歌曲一开始即表示:“先讲啊,这首歌是我写爽的啊,要听就不要赌懒”。

其中一部分以马来文唱出,并且拥有马来文和华文字幕的歌词包括:

“再 讲一遍啦、中国人滚回中国、如果真的全部回去、这里不是马来西亚、我担心你们要到哪里找工作、可是还好啦、反正马来人都不喜欢工作、全部进去森林、像沙凯 族一样生活、连要弹吉他、都没有店卖给你、连要变成飚车族、都没有摩多车、少了一个公共假期、因为少了农历新年、不要再吵下去了啦、小孩打开你的脑袋、这 个国家不是靠一个民族而已、“中国猪”?、不要再讲这种话了啦、可是讲真的、肉骨茶真的很好吃啦、我的马来文讲的、像大便一样差、可是这可是我、真正的感 受、已经50周年了、每天还在睡觉、看看前面啦、2020年就要到了啦。”

根据该报的报道,《我爱我的国家Negarakuku》和《我的朋友》两首歌曲已经被翻录成为盗版光碟,并在麻坡一家百货公司出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