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当今大马] 唯恐马大弃置猪头事件影响选情 传副首相办公室向媒体下封口令

以下文章《唯恐马大弃置猪头事件影响选情 传副首相办公室向媒体下封口令 》转载自《当今大马》。

※ 黄凌风

《当今大马》探悉,媒体界传闻,副首相纳吉办公室向媒体发出指示,禁止报道马大回教研究院祈祷所今早遭人弃置猪头风波的新闻,以免影响明天瓜登补选。

根据《当今大马》向数家报馆查悉,馆方是在今午接到有关方面的电话,指示他们不可以报道这宗弃置猪头的新闻,理由是不想此事影响国阵明天在瓜登的选情。

据悉,除了主流报章,私人电视台也接到类似的禁令。

内政部否认发出报章禁令

内政部属下的刊物管制及可兰经小组秘书仄丁尤索(Che Din Yusof)今午接受《当今大马》询问时,否认曾向报馆发出任何指示。

他表示,本身对于今早发生在马大的事情,并不知情。

根据《当今大马》的了解,有关指示可能是来自负责指挥补选的副首相办公室。

一些中文报夜报来不及撤

然而,由于当局迟至在下午才发出指示,因此一些已经完成排版与送往印刷的中文报,将来不及撤回有关新闻。

预料有关新闻可能会在一些中文报的夜报刊登,但是将在早报被抽掉。

马大炽热的校园选举再掀风波,继日前出现伪造马大副校长信函贿赂学生竞选事件之后,今早又爆发祈祷所突然遭人弃置猪头的事件。

马来亚大学回教研究院内的祈祷所,今早遭不明人士弃置猪头。这个已遭人切成两半的猪头是以回教党党旗包裹,并被丢弃在祈祷所内的地毡上。

这面回教党党旗上也遭人以黑漆写着:PMI(回教学生理事会)、PRO-M(亲学生阵线)和PAS(回教党),相信有关人士是刻意要把这3个组织牵连在一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