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1

[当今大马] 通讯委员会指示突出骚乱画面 . 主流媒体呼吁民众709勿上街

以下文章《通讯委员会指示突出骚乱画面 . 主流媒体呼吁民众709勿上街》转载自《当今大马》。

~ 李伟伦

净选盟2.0大游行倒数8天,主流媒体开始收缩言论空间,一方面把709游行定调为“非法集会”,另一方面则描绘游行危险,可能会造成骚乱,企图借此打消公众上街游行的念头。

根据《当今大马》了解,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已经指示各家电视台,每天都需要向该委员会提呈报告,以交待电视台所播放有关净选盟2.0游行的新闻数量与内容。

昨天,多媒体委员会就邀请了20余家电视台与电台的代表,出席一场“2011年内容管制研讨会”,并要求各家电子媒体遵守营业执照条例。

突显示威者打砸抢烧

这场研讨会是于昨早8点半至下午5点半,在多媒体委员会的礼堂举行。

NONE消息说,电视台除了按照一般惯例,不准在709当天播出警方或执法单位殴打人的画面外,也必须突出民众制造骚乱,如叫嚣与破坏公物的行为。

消息告诉《当今大马》,多媒体委员会“提醒”媒体,必须谨慎处理新闻,不能播放警方与镇暴队动粗画面,最好就是播放游行者打砸抢烧或大塞车的镜头。

988广告促民众勿游行

road block and traffic jams congestion 221107在过去数天,国营电视台也播出多条街坊商家的新闻,受访的商家都大吐苦水,埋怨游行将影响民生。

与此同时,一些电台如马华旗下星报所拥有的988电台则在近几日,开始播出一则广告,呼吁人们在709当天不要上街。

该广告指出,不管是游行或集会,只要是非法的活动,民众就不应该参与。

在平面报章方面,数家报章已经把净选盟游行标签为非法集会。由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每次报道净选盟的新闻时,就一定会使用“非法集会”的字眼。

南洋商报促珍惜平安

中文报章虽然在过去相对较开放,然而随着709游行进入倒数,言论也逐渐开始收紧,立场明显倾向反对上街游行。

bersih rally istana negara tv 101107 large crowd《中国报》与《南洋商报》近日就在社论中,呼吁公众勿上街游行,以保障国家安全。

《南洋商报》在题为〈珍惜平安〉的社论指出,不管是净选盟、土权会或巫青团,在策划任何行动前,都必须考虑周全,别因为一己之私,而典当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除了1969年发生的513种族骚乱事件,马来西亚算是一个平安多福的国家,尽管近年来民众集会的次数较为频繁,但各方总算懂得自我节制,没引发任何人民万万不愿看到的不愉快事件。”

bersih rally 101107 fru water cannon masjid jamek“马来西亚的和平安宁,是国人的最大资产,必须加以珍惜和维护,不管是执政党或反对党,都无权将这个得之不易的资产轻易摧毁,必须深深警惕的是,动荡不安的局面一旦出现,平静的日子或将遥遥无期。

《南洋商报》说,民众集会是时代的产品,虽然未必是“和平”的侩子手,但也没有破坏和平的特殊权力,因此涉及的各方还须思考再三。

中国报促体育馆集会

anti isa sept 16 gathering kelana jaya stadium 160908至于《中国报》则在6月19日26日30日连续密集发表有关净选盟游行的社论,呼吁大家“退一步,海阔天空。”

《中国报》表示,虽然大集会的主办单位指称集会是以和平方式进行,不主张喧闹和骚动。然而,难以保证有人蓄意在和平集会中搞破坏、蓄意作乱或纵火焚烧等,引起人民恐慌、互相推挤,甚至互相贱踏,最终酿成悲剧发生。

protes fuel price hike rally mppj stadium 070708“我们建议有关单位在室内体育馆或礼堂内举行和平集会,而不是选择走上街头,影响交通秩序及商业活动,这对那些不认同集会议程的人士,以及其他没有参与的人士不公平,他们的生活作息及生意收入严重受影响。”

1 comment:

Unknown said...

As report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s in fact the ONLY reason women in this country get to live 10 years longer and weigh 19 kilos less than we do.

(And realistically, it is not about genetics or some hard exercise and absolutely EVERYTHING around "HOW" they eat.)

BTW, What I said is "HOW", not "WHAT"...

TAP this link to find out if this brief quiz can help you discover your real weight loss possi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