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独立新闻在线] 月薪三千打击民联领导人 新闻部雇用“网络兵团”

以下文章《月薪三千打击民联领导人 新闻部雇用“网络兵团”》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人民公正党党报《公正之声》揭露,国阵政府以公帑雇用数以百计的大学毕业生渗透林林种种的部落格,充当打击人民联盟(民联)领导人、重建巫统及国阵公信力的“网络兵团”。

最新一期的《公正之声》(Suara Keadilan)以封面头条报道,新闻、通讯、文化与艺术部辖下特别事务局(Jabatan Hal Ehwal Khas)雇用数以百计的大学毕业生充当“网络兵团”,这些人可获马币三千元月薪,而且还获得供应电脑和上网设备。

特别事务局成立于1960年,原来成为特别事务组,在2000年3月15日升格为特别事务局。上述“网络兵团”并不在特别事务局的编制内。

《公正之声》引述接近特别事务局的消息来源说,上述“网络兵团”的主要工作,就是监督和收集情报,并反击有损国阵公信力的指责,以及经由看似他们各自架设的部落格攻击民联领导人。

不过,《公正之声》尚无法确定这些“网络兵团”是否也获授命攻击亲民联的部落格和网站。

必须成为巫统党员 彭亨也有但不受落

据报道,要成为“网络兵团”成员的其中一个条件是要成为巫统党员,不过,虽然薪金优渥,但许多部落客拒绝被收编。

《公正之声》引述一项消息来源说,在联邦政府层级,至少雇用了三百名大学毕业生充当“网络兵团”;此外,彭亨州特别事务局也雇用了大约两百名“网络兵团”,而且彭亨州“网络兵团”得到同是彭亨州人的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的授意。

不过,报道说,由于这些“网络兵团”成员的政治知识肤浅,无法提出令网民信服的论点,反之对民联领导人的攻击十分粗糙及不专业,因此他们架设的部落格并不如预期般受落。

此外,他们的观点也充斥着族群情绪,没有批判性也缺乏创意。

在2007年,《今日马来西亚》(Malaysia Today)主编拉惹柏特拉曾揭露,巫统女青年团前任团长阿查丽娜(Azalina Othman Said)领导一支“网络兵团”(cyber-troopers),经常以乔装身份在《今日马来西亚》张贴种族言论,一批人先乔装成华人攻击马来人及回教,再由另外一批人回应攻击华人。

【点击:网络兵团乔装读者挑族群情绪 拉惹柏特拉指巫统做贼喊抓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