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09

[当今大马] 多媒体委会对付《当今大马》本末倒置 新闻组织声称犹如陈云清事件再版

以下文章《多媒体委会对付<当今>本末倒置 新闻组织声称犹如陈云清事件再版》转载自《当今大马》。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要求《当今大马》撤除两部“牛头示威”短片,已经招致媒体自由组织的批评。

独立新闻中心(CIJ)执行董事卡雅特里(Gayathry Venkiteswaran)发表文告批评,多媒体委员会此举是毫无必要的,同时也是政府机构企图让媒体噤声。

“多媒体委员会已经被误导,因为提出公众利益课题乃是媒体的职责。”

“问题的根源不是播放短片的媒体,而是示威者使用卑鄙的方式进行抗议。当局应该对付的是举行牛头示威的主办者,而不是报道新闻的媒体。”

短片无违反操守或不负责

卡雅特里表示,此举就像是去年9月《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左图)遭内安法令对付事件的重演。当时候该名记者只是报道槟城巫统领袖阿末依斯迈的讲座,不过却遭到当局对付。

她表示,多媒体委员会应该停止骚扰《当今大马》,因为有关短片并无不负责任或违反操守。

她说,如果多媒体委员会真的不想添加公愤的话,就应该支持公民社会的号召,拒绝使用任何暴力和憎恨的方式进行示威。

指“冒犯他人”的罪名脆弱

她表示,目前的通讯及多媒体法令允许当局以“脆弱的理由”进行过滤,例如法令没有很好的诠释“冒犯他人”的罪名。

她指出,多媒体委员会应该谨慎的评估各项投诉,并且了解媒体扮演的第四权角色。

“如果人们对短片感到不满,那么他们应该对任何尝试合法化暴力与憎恨作为一种表达方式感到不满。”

“公众有权利知道社会所发生的事情,唯有呈现更多及更公正准确的资讯,才能够减少冲突,而不是相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