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独立新闻在线] 内安法修订案未拟妥 . 展延至下季会期提呈

以下文章《内安法修订案未拟妥 展延至下季会期提呈》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政府没有趁年终为人民带来新年礼物,内政部长希山慕丁(Hishamuddin Hussein)今天宣布,《1960年内安法令》修订案将展延至明年的下一季国会下议院开会时,才提呈和辩论。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的报道,希山慕丁(左图)今天发出文告解释,由于这一次的国会会议紧凑,因此《1960年内安法令》的修订案无法在最近刚结束的国会上提呈和辩论。

他说:“在《1960年内安法令》的各个方面被深入研究探讨及必要的程序被通过后,政府当然有责任在国会上提呈此法令的任何修订。不过,我觉得这项修订案在下一届的国会下议院开会时提呈及直接辩论比较巧当。”

此外,他说,《1960年内安法令》修订案的公开讨论会已成功举行。除此,在野党的国会议员们也要求参与接下来的公开讨论会。

委员会已检讨到最后阶段

希山慕丁说,随着公开会议,并与目标群体的讨论,法律审查技术委员会在研究了所有的意见,并在会议期间提出的建议,然后修改了提交给国会的最后阶段。

他补充道,紧随着特定组织的公开会议和研讨,法律检讨技术委员会(Law Review Technical Committee)针对在该讨论会上所提出的看法和建议的研究也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

他说,他希望所有的研究将囊括被提及的五项课题,其中包括部长的权力、拘留期限、拘留者的权利和待遇,公众对该法施行纯粹是出于政治目的的看法,和未经审判拘留。

今年八月,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曾表示,政府希望赶在今年十月的国会会期修订数道法规,包括被指“过时”的《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而首相纳吉也于7月31日主持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后也指出,政府正在研究修改有关法令。然而,这一项“承诺”至今仍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