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风云时报] 纳吉今早召见主流媒体主管 . 指示不许炒作"阿拉"议题

以下文章《纳吉今早召见主流媒体主管 指示不许炒作"阿拉"议题》转载自《风云时报》。

※ 郑屹强

(吉隆坡13日讯)首相纳吉今早召见所有主流媒体主管,指示各报与电视台不许炒作“阿拉”议题与所引发的争议,要他们多谈和谐,以避免引起宗教矛盾。

此外,纳吉也表示,希望各主流报纸不要再强调紧张气氛,并小心注意所有民联领袖的文告,尤其是来自回教党领袖的言论,以便不让情况继续恶化。

同时,纳吉在会议上说,我们无法控制网络媒体与博客的言论,但是希望媒体们能够协助国家一起来处理这个敏感议题。

据了解,虽然纳吉并没有直接指示各报不能够报道阿拉议题,但相信出席今天汇报会的各报主管已知道如何处理这个课题。

而各报编辑部也在汇报会后召开编辑会议,以便能够有效地传达首相的意见。

今早出席会议者约有40多人,其中包括:《南洋商报》总编辑庄宗南、《星洲日报》总编辑卜亚烈、《光明日报》总编辑彭早慧、《东方日报》总编辑潘友来、《中国报》总编辑张映坤、《星报》总编辑黄振威与各大电视台新闻组主管等。

纳吉较早前以默许认同回教组织大势号召反对非回教徒使用阿拉字眼示威行动,事后国内出现约9宗非回教徒祈祷所遭无名份子袭击。

尔后,他在周日呼吁国内回教徒保持冷静,勿过于“炒热”吉隆坡高等法庭允许天主教堂周报在其刊物中使用“阿拉”的字眼。

他指出,政府察觉到此课题很敏感,同时触及回教徒的感受,而政府将尽快处理此问题。“自从高庭最近作出裁决后,政府非常明白和关切政府所接到的各种反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