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当今大马] 监控涉敏感课题网站和部落格 . 希山慕丁:证据充足就会起诉

以下文章《监控涉敏感课题网站和部落格 . 希山慕丁:证据充足就会起诉》转载自《当今大马》。

内政部在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的合作下,将继续监督数个谈及国内敏感课题的部落格及网站。

《马新社》报道,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右图右)指出,当局目前在搜集证据,一旦证据充足时,挑起敏感课题如马来皇族、种族及宗教的人士将被控上法庭。

他说:“我们在近日采取的行动显示只要有足够证据,我们将严正地把任何人控上法庭。”

希山慕丁今日在新山出席巫统柔佛州联委会会议后,如是指出。

部落客诋毁苏丹案史无前例

提到一名部落客诋毁已故柔佛州苏丹依斯甘达一事,希山慕丁形容该事为史无前例的案件,并说其部门与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以及相关的执法单位将鉴定涉案的人士,将他们带上法庭受审。

同时,希山慕丁指出,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总监拿督辜瀚生已告诉他有关数名部落客与网站因谈及敏感课题而受到监督。

否认凯里受巫青执委促辞职

询及关于数个部落格指巫青团长凯里受促辞职的情况,希山慕丁说,该些部落格的说法并不属实。

他说,有关的部落客并不知道于日前召开的巫青团执委会议的讨论结果。

希山慕丁也是巫统副主席。他不排除某些人士基于特定利益而作出上述的传闻,而这样的传闻将伤害巫统。

数个部落格于近日爆出数名巫青执委在巫青团开会时促请凯里辞职,因为后者无法将巫青团的方向配合该党主席拿督斯里纳吉的领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