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独立新闻在线] 郭素沁任嘉宾惹怒巫统人士? 《你怎么说》明日改头换面

以下文章《郭素沁任嘉宾惹怒巫统人士? <你怎么说>明日改头换面》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 陈慧思

国营第二电视台(RTM)的时事开讲节目《你怎么说?》已遭腰斩,明日相同节目时段将出现一个全新的节目!

消息人士透露,该节目管理层在星期三决定腰斩之后,只用了短短的三天时间就找来新的节目主持人制作一个全新的节目。如果没有出现新的转折,这个探讨文化艺术的新节目将在明日播出!

消息人士告诉《独立新闻在线》,《你怎么说》上一集(10月26日)邀请民主行动党国、州议员郭素沁上节目,相信是惹怒了巫统人士,遭管理层即刻喊停,就算副新闻部长陈莲花向新闻部长沙比里仄(Shaberry Chik)陈情也于事无补。

无论如何,副新闻部长陈莲花(右图)否认此说,她接受《独立新闻在线》电访时表示,《你怎么说》将进行“品牌重新定位”(Rebranding),因此节目将以新的形式播出。她还说,国营电视台共有三个节目需要进行“品牌重新定位”。

至于《你怎么说》是否在这个星期天就改头换面,陈莲花表示并不知情,据她所知,国营电视台的节目将在明年1月1日进行调整。

陈莲花表示,新闻部打算在明年1月1日重新推介第一电视和第二电视,届时第一电视将走资讯路线,而第二电视将走娱乐路线,所有与资讯相关的节目,如华、巫、英语新闻和时事开讲节目将一概被搬到第一电视台。

问道调整路线之后的第一电视台会否有新的华语时事开讲节目,陈莲花先是说有,可是当记者进一步追问《你怎么说》会否转型成新的时事开讲节目时,她表示他们尚未决定会否这么做。

主持人证实停播消息

无论如何,消息人士告诉《独立新闻在线》,《你怎么说?》在10月26日邀请了郭素沁上节目之后,星期三就接到停播节目的通知,接下来管理层在短短的三天内找来新的节目主持人赶制新节目,以在即将来临的星期天(明日)播出。

据知,新节目同样是以清谈的方式进行,只是节目探讨的是文化艺术,不再是政经时事开讲。

《你怎么说?》节目主持人李晓蕙接受《独立新闻在线》查询时,证实了《你怎么说?》停播的消息,她表示:“我确实收到节目暂时停播的通知,只是我不知道节目什么时候重新启播。”

据消息人士透露,自从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依布拉欣(Anwar Ibrahim)在峇东埔补选中狂胜之后,国营电视台就开始加强管制言论,尽管第二电视管理层并没有告知节目停播的主因,相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上一集郭素沁担任节目嘉宾,是骆驼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你怎么说?》在10月26日播出的节目中邀请了郭素沁、政治学者黄进发和马华公会中委王乃志上节目,谈论司法改革、警队改革和肃贪改革。节目的民意调查显示,93%参与民调的听众不相信阿都拉可在下台前完成他的三项改革,只有7%听众相信阿都拉可在接下来的五个月内完成使命。

郭素沁近月来一直被巫统人士瞄准,早前《马来西亚前锋报》和前雪州州务大臣基尔多益(Mohd. Khir Toyo)无中生有,指称她率众反对一个住宅区内的回教堂祈祷声过大,政府进而援引《内安法令》逮捕她。过后《马来西亚前锋报》也刊登了两篇影射她的“文学作品”。【点击:“J议员命案”生于社会 报章编辑该负把关责任】

《你怎么说?》是在2006年9月启播,每逢星期日傍晚播映,每集一小时。据了解,除了林猷荃及李晓蕙(右图)。李晓蕙是第二电视的雇员,目前是第二电视华语新闻的主播,林猷荃则是按日薪聘请的特约主持人。

今年三月间,《你怎么说?》曾传出撤换主持人及进行“品牌重新定位”,只是相信是新任新闻部长沙比里仄和副部长陈莲花为了树立开明形象,而节目得保。【点击:《你怎么说?》主持人不换 陈莲花插手·猷荃晓蕙留任】

1 comment:

Lum CS said...

"你怎么说" 节目被暂停了。马华你怎么说?
马来西亚的新闻自由排名已跌至132名。明年再跌也不出奇
你怎么說 司法,肃贪,警队,3大改革如何进行 1/5 寿终正寝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atyFa6viAU
你怎么說 司法,肃贪,警队,3大改革如何进行 3/5 寿终正寝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JSWMEWAxCE
你怎么說 司法,肃贪,警队,3大改革如何进行 4/5 寿终正寝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Yc3qlF2eb0
你怎么說 司法,肃贪,警队,3大改革如何进行 5/5 寿终正寝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2rcw_SrR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