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回响] 不要矮化南洋商报

以下文章《不要矮化南洋商报》转载自部落格《江沙》。

致南洋商报执行主席拿督梁棋祥先生,

事项:不要矮化南洋商报

今天报载,报业大合并,根据报业巨头丹斯里张晓卿的说,合并的目的是朝向世界,要读者看得更远。

世界是平的,放眼世界本是好事。但是,南洋商报自从你接管之後,报业方针背道而驰,国际新闻大大缩水,四版剩下两版,使南洋商报的读者成为井底蛙,看不清楚世界事,只看到与世事无关痛痒的三版体育新闻,抢夺,杀人,社团活动的地方新闻,彩色缤纷的娱乐消息。如此的改变,严重的违背了读者的意愿。

我是吃南洋商报的精神粮食长大的,届指算算最少都有40年,这一份对南洋商报的感情,这麽多年以来,可以用四个字形容:真情不变。

何以见得?

我曾经面对儿子要求改为定购星洲日报,我坚决拒绝。

妻子因为价廉要求改为定购东方日报,我也坚决拒绝。

我曾经鼓励我支会的同志,和一齐参加黄河大合唱的朋友踊跃定购南洋商报。

我这样做,出于对40多年老伴南洋商报的一份感情。

但是,自从南洋商报被报业巨子收购之后,被你掌管之后,南洋商报变质了,被矮化了,今天的南洋商报的国际版新闻比华文的小报还不如!令人失望!

你想想,40年的老伴变了模样,变成四不象,失去了那份真挚的感情,你还有兴趣把这怪物搂在怀里吗?旧酒失去了原汁原味,你还要品尝吗?

我希望南洋商报恢复生龙活虎的标题,恢复原来国际版的数量。

在这里,我希望这次报业的重大合并,是报业的头头为了要集资巩固组织然后带动本邦的华文报业走入东协,进入世界,让星洲日报,南洋商报,中国报,新明日报,依从计划,本着各报自己的风格创造自己更好的明天。这是正确的目标。

可是,南洋商报的读者,不!是华社不希望华文报业出现大独裁者,一言堂,四份报纸的内容变成千篇一律,更不希望有人乘机消灭异己!

如果你,拿督梁棋祥说去掉生龙活虎的旧标题是时尚,如果你说,少管天下事,去掉国际新闻,多看生儿育女的事,关心本地打打杀杀的新闻,就像余秋雨劝人少阅读一样,是自欺欺人。
如果丹斯里张晓卿要把四份报纸统一为一份报纸,美其名为壮大巩固,也就像把许多华资的银行合并後成为一间银行,把中华独中,尊孔独中,循人独中,坤成独中统一为一间独中,美其名是壮大巩固,也是自欺欺人。

文化是一个族群的灵魂,当权者切莫行差踏错。

爱之深责之切,有讲错的地方,敬请原谅。

谢伯校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谢伯校,到底何许人也? 我时常读到他在<<南洋商报>>的无耻文章, 为国阵背书, 为无能的拉伯歌功诵德 - 而且见识浮于表面。常以自己家人朋友为例做文章, 毫无依据, 可信度不高。纯属替马华为华社"洗脑"之劣等文化枪手。我们千万不要相信, 要自己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