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6, 2008

[独立新闻在线] 前锋报连续四天围攻兴都权利 政府有意再用《内安法令》

以下文章《前锋报连续四天围攻兴都权利 政府有意再用<内安法令>》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 陈慧思

《马来西亚前锋报》连续四天为文围攻兴都权利行动力量(HINDRAF),足有怂恿政府援引《1960年内安法令》扣留兴都权利支持者之势。由于这份巫统喉舌报惯常为政府的争议性举措铺路及造势,该报连续数天轰炸兴都权利,可能预示了政府正准备扩大运用《内安法令》扣捕兴都权利支持者。

《马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在10月3日和10月4日两日打出封面头条新闻,抨击兴都权利硬闯首相与内阁部长日前于世界贸易中心进行的“开放门户”活动。昨日和今日该报持续以新闻及评论的形式严词批评兴都权利,足有怂恿甚至施压政府援引《内安法令》之势。

该报猛攻兴都权利硬闯回教徒领袖的佳节庆典,没有顾及他族感受,以及不尊重他族文化和宗教。大部分接受该报访问的学者、马来人青年及回教非政府组织、巫统要员及撰写评论的专栏作者皆主张政府采取严厉行动对付兴都权利成员。

若以过去《马来西亚前锋报》在政府采取争议性举措之前,为政府营造舆论造势的惯常作法评估,政府有可能在近期内援引《内安法令》展开新一轮的逮捕。

内政部长发出强烈讯息

这份巫统的喉舌报在10月3日的封面头条新闻中抨击兴都权利在首相的“开放门户”活动上造成混乱,“过份、没教养和沾污了开斋节的圣洁”。

该报采访了亲巫统的非政府组织如半岛马来学生会联盟(Gabungan Pelajar Melayu Semenanjung)、马来西亚青年会(Majlis Belia Malaysia)等,集中火力攻击兴都权利,且没有予以兴都权利任何澄清及回应的空间。

以马来青年组织为主的非政府组织代言人皆抨击兴都权利行为过份,没有尊重回教徒的节庆,其中半岛马来学生会联盟副主席赛安努亚(Syed Anuar Syed Mohamad)要政府莫理会不合法的兴都权利行动力量,并认为政府该援引《内安法令》或其他法律教训该组织成员。

次日(10月4日),该报把该报电访内政部长赛哈密(右图)的内容打上封面头条新闻。

根据该报报道,赛哈密严厉警告兴都权利莫把宗教和种族当作是试验品,并形容兴都权利成员涌入信奉回教的首相与内阁部长日前于世界贸易中心进行“开放门户”活动,是“一个过份和吓人的挑衅之举”。

在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上述电访时,赛哈密还警告,如果有关当局为他们违反礼仪的行为采取行动,兴都权利支持者莫怪罪他人。他说:“别过度试验容忍程度,他们必须考虑别人的感受,别超越限度。……他们对别人的宗教不敏感,而这并非兴都教。”

数十名兴都权利支持者和拉惹柏特拉(Raja Petra Kamaruddin)支持者趁着首相在10月1日开斋节首日于位于吉隆坡的世界贸易中心“开放门户”招待各族人民时,向首相当面要求废除《内安法令》及释放《内安法令》扣留者。兴都权利行动力量主席瓦达姆迪(Waytha Moorthy)的妻子珊蒂(K.Shanti)还准备了一个狗熊花篮和一张自制贺卡,想要亲手赠与首相。

《当今大马》引述珊蒂(左图)指出,贺卡内容为“秉持欢庆开斋节的宽恕精神,我们所要表达的是,虽然他(首相)把兴权会领袖送往甘文丁(扣留营),但是马来西亚印裔宽恕他”。

贺卡上的“宽恕说”,明显激怒了从未降低姿态的巫统。赛哈密认为,兴都权利态度傲慢,及至要“宽恕”巫统。他还说,政府绝不向兴都权利的压力低头,以释放目前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的兴都权利领袖。

尽管没有明说政府将再度援引《内安法令》逮捕兴都权利成员,惟他已发出强烈讯号政府或这么做。他指出,警方已经开启调查档案调查上述事件,并将研究可以采取的行动。

建议禁止兴都权利

昨日该报持续在封面次要新闻的版位紧咬兴都权利。在这则以“采取严厉行动避免兴都权利更为极端”为题的报道中,该报访问了北方大学研究所所长(Dekan Pasca Siswazah dan Penyelidikan UUM)慕斯达法(Mohamed Mustafa Ishak)、马来西亚回教宣教基金会(Yayasan Dakwah Islamiah Malaysia)主席纳凯依(Nakhaie Ahmad)、巫青团中委慕克里斯(Mukriz Mahathir)和人权委员会(SUHAKAM)委员苏巴拉马廉(S.Subramaniam)。

其中,慕斯达法认为,兴都权利是个非法组织,且奠基在狭隘的种族主义之上,政府没有必要谦让;在兴都权利变得更为极端之前,他认为政府该“做些什么”,包括像禁止宗教极端组织一般,禁止兴都权利行动力量。

《马来西亚前锋报》记者祖杰菲里(Zulkiflee Bakar)今日在其撰写的评论“兴都权利有何特别?”(Apa istimewanya Hindraf)中,同样建议政府宣布禁止兴都权利。他指出,人民已经听厌了有关当局“一而再,再而三”的警告,目前人民想要见到的是行动。

他认为,由政府宣布兴都权利为非法组织是一个重要步骤,赛哈密领导的内政部不应该拖太长时间作出决定。“其他种族特别是马来人,对兴都权利的野蛮和‘暴力’的一切疑惑,必须画上句号。”

连打兴都权利三天之后,《马来西亚前锋报》今天依旧乐此不彼,分别在全国版第五、第六版拨出约半版版位,要政府向该组织展开调查及采取激烈行动。在一则“兴都权利:展开调查”(Buka kertas siasatan)的新闻中,马来西亚退休警察协会(Persatuan Bekas Polis Malaysia)主席沙菲益巴克里(Shafie Bakri)指出,警察在这件事情上不可柔软,因为该组织一行人的行为具煽动性,有可能引起混乱。

挑战媒体公开录影

流亡英国的兴都权利行动力量主席瓦达姆迪(Waytha Moorthy)昨日发表文告谴责《马来西亚前锋报》及第三电视(TV3)近日偏颇的报道予人兴都权利犯下了刑事罪行、回教遭到侮辱的印象。

他惊讶联邦部长、资深教授和政府官员没有能力区分备忘录和贺卡。他说:“兴都权利支持者出席‘开放门户’活动何错之有?‘其他时间其他日子’——什么时候首相订下日期聆听人民(的心声)?兴都权利已多番呼吁首相对话,可是全都掉进了聋耳里。”

瓦达姆迪(左图)解释道:“‘开放门户’是每年平民百姓可以与首相会面的唯一一天,而兴都权利行使自由递送一个清楚的讯息——在原谅的精神下,释放所有在不公平的情况下未经审讯逮捕的扣留者。”

他指出,更为震惊的是,赛哈密把兴都权利的上述原意解读为“侮辱回教”;兴都权利挑战《马来西亚前锋报》和第三电视公开他们的照片和录影,以证明兴都权利支持者举止适宜。瓦达姆迪且说:“反之,我们可以证明首相和副首相面挂笑容及开怀地接收贺卡。”

自从兴都权利五子在2007年12月13日遭政府援引《内安法令》逮捕之后,兴都权利行动力量屡番求见首相皆不果。其中,遭扣留的兴都权利行动法律顾问乌达雅古玛(P.Uthayakumar)的母亲卡莱瓦妮(K.Kalaivaniy)三度从森美兰州抵隆求见首相阿都拉,皆未能得见首相一面。【点击:三次风尘仆仆求见首相扑空 乌达雅老母对政府信心动摇】

今年2月16日该组织举行“赠送玫瑰给首相”大集会,非但没法得见首相的面,反而遭警方镇压收场。>【点击:镇压献花者造成无可弥补伤害 兴都权利吁印裔全面投在野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