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独立新闻在线] 马华候选人辩论会直播喊停 多媒体委会负责人拒绝说明

以下文章《马华候选人辩论会直播喊停 多媒体委会负责人拒绝说明》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黄书琪

原定昨日(10月14日)晚上8点30分在ntv7直播的马华公会署理会长候选人辩论会在最后一分钟喊停的原因,据知是由于ntv7没有按规定在直播的14天之前申请;不过,马来西亚多媒体与通讯委员会(MCMC)没有人可以证实不让ntv7直播的原因。

ntv7华语新闻与时事组执行编辑陈文贵接受《独立新闻在线》访问时表示,他们是在昨天接获多媒体与通讯委员会的来信,指ntv7没有在节目直播前14天提出申请,因此根据规定,无法批准此节目直播。

除了昨天的马华公会署理会长候选人辩论会,今天晚上的总会长候选人政见发表会也一样被迫抽起,无法现场直播。

根据ntv7工作人员透露,该台的确在开斋节假日前提出申请,所以无法确定是否受连续数天的公共假日影响,导致多媒体与通讯委员会无法如期处理ntv7的节目直播申请。

负责人拒绝说明

至截稿为止,《独立新闻在线》都无法联系上多媒体与通讯委员会主席,故无法取得该委员会的回应。该委员会的内容管理组(Content Regulations)负责人伊能(Eneng Faridah Iskandar)则以无法对外发言为由,拒绝就此事做进一步说明。

由ntv7与《南洋商报》联办的马华公会党选候选人辩论会,原订在昨天与今天晚上分别登场,虽然有四名候选人竞选署理会长,但答应出席昨晚辩论会的只有前副总会长蔡细历与现任副总会长林祥才。

另两名候选人黄家泉、李学德皆没有参与辩论。槟州丹绒区会署理主席李学德是以母亲逝世百日追思会为由,婉拒出席,而马华公会总秘书兼霹雳州联委会主席黄家泉则表示,党选不需要互相谩骂,也无须透过辩论展现政治看法,拒绝参与这场辩论会。

根据《南洋商报》今日报道,蔡细历及林祥才对于辩论会无法直播一事,都感到失望及不解。蔡细历更表示,“我相信有人认为这场辩论会不会为他带来任何宣传效果,才会导致辩论会在最后一分钟取消直播,只有当官的才有能力插手干预。”

陈文贵接受《独立新闻在线》访问时也表示遗憾,“这是一个新尝试,可以让我们见识号称代表全国华社的马华公会党选候选人的能力、辩才,类似辩论会不能直播,真的有点可惜。”

引发诸多揣测

实际上,这次马华公会党选辩论会并非本地电视台第一次尝试直播,在今年7月15日,第九电视、马新社电视(Bernama TV)及Astro Awani频道就曾直播安华与新闻部长阿末沙比里仄(Ahmad Shabery Cheek)在吉隆坡国家语文出版局的降油价辩论会。【点击:降油价辩论会有三交锋点 安华说若执政汽油降50分】

随后,第九电视在8月20日,于同一个地点,再次现场直播民政党主席许子根也和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的土地弊案辩论会【点击:槟前现任首长如期辩论土地案 冠英以质问开场子根从容幽默】

这两场辩论会都没有受到任何干扰,如期播出,因此,ntv7此次直播马华公会党选辩论会不成,难免引起诸多揣测。

虽然无法直播,但辩论会实况将在制作单位完成后制工作,送交电检局审查后,择日播出。不过,马华公会党选即将在本周末登场,若无法在今明二日播出,则时效性不复存在,一名电视台工作人员受访时就表示:“这种节目如果无法直播,倒不如直接把带子丢进垃圾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