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风云时报] 受沙首席部长推荐 . 胡逸山受委纳吉华裔政治秘书

以下文章《受沙首席部长推荐 胡逸山受委纳吉华裔政治秘书》转载自《风云时报》。

(吉隆坡27日讯)现年35岁的本地著名时事评论人胡逸山博士,已受委为首相纳吉的华裔政治秘书,胡逸山是经由沙巴首席部长慕沙阿曼的推荐而受委,并已开始执行政治秘书的工作。

今年308大选前,受到国内政坛关注的胡逸山博士,曾经被沙巴州华基政党积极拉拢入党,甚至被献意出任国阵国会议席候选人。

有 “神童学者”称誉的胡逸山来自沙巴州亚庇,小学毕业后即不断跳班,16岁就进入美国加州大学,8年内考获6个学位,同时拥有航空工程、机械工程和德国文学 3个学士学位,工程和国际工商管理学2个硕士学位,以及1个法律博士学位。胡逸山毕业后曾在母校担任助教,并担任联合国紧急通讯工作队科学及法律顾问。

胡逸山于2001年回国后,即在沙巴大学和精英大学担任讲师,并经常在中文报章撰写时评文章。

据悉,纳吉上任首相后,为监督国内各语文主流媒体的报道,设立了一支多人组成的媒体团队,纳吉原属意的华裔政治秘书人选是大马翻译与创作协会长吴恒灿,但后来吴恒灿接手首要媒体集团(Media Prima group)顾问一职。

在此之前,更有传闻指胡逸山会取代柯嘉逊出任新纪元学院院长,唯新院院长人选最终为莫纳斯大学大马分校科学院主任潘永忠教授。

纳吉上任首相后,胡逸山的言论作风突变,并高度评价纳吉,被视为是为出任首相华裔政治秘书一职铺路。

值得注意的是,纳吉出任首相后的首要工作即拜访《星洲日报》,并在到访时表明政府不会对媒体采取高压手段,但也希望媒体给政府平衡的报导。

然而,纳吉却在首相署宣布新内阁名单时,禁止网络媒体《独立新闻在线》的记者进入采访。巫统也在较早的巫统大会拒绝发出采访证给国内的6家网络媒体《当今大马》、《The Nut Graph》、《马来西亚内幕者》、《Siasah》、《独立新闻在线》和《辣手杂志》。

因此,胡逸山受委纳吉的华裔政治秘书,是否会为纳吉过去对媒体的高压手段继续背书,或改善纳吉与中文媒体及网路媒体之间的关系,值得各界关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