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风云时报] 主流媒体不易被击倒 《星洲》要教训中文网络媒体?

以下文章《主流媒体不易被击倒 <星洲>要教训中文网络媒体?》转载自《风云时报》。

※ 周慕云

我国政治气候变化,不仅网路媒体风起云涌地出现,就连正义大报《星洲日报》似乎也开始承认网路媒体的力量不容忽视。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于巴生港口自贸区课题上,于第21天的第61至63道问题,引述了一个名为〈大马新闻自由网站〉的网路媒体的内幕消息,引起全国瞩目。

刚于6月15日架设的〈大马新闻自由网站〉曾报导,翁诗杰于2008年5月10日签署一封支持巴生港务局董事部,支付最后一笔款项12亿1600万令吉给Kuala Dimensi公司的信函。

除了〈大马新闻自由网站〉(http://www.malaysiafreenews.com)外,另一个博客网(http://pkfz.blogspot.com)也曾报导这项消息。

一开始就在PKFZ课题上紧咬翁诗杰与陈广才等人不放的〈大马新闻自由网站〉,曾于6月20日的《星洲日报》全国版第19页获得大篇幅报导,甚至还附上网址,与过去《星洲日报》对于中文网站的报导,有明显差别对待方式。

偏偏那么巧,一些来自《星洲日报》的内幕消息透露,这个新闻网站是《星洲日报》的独门暗器,主要报导一些不便于《星洲日报》刊登的新闻内幕。对此,《星洲日报》高层近日更开始下封口令,禁止此消息继续走漏出门。

然而,这个网站首炮就攻打翁诗杰,难道只是一个巧合?

根据一名自称为前《星洲日报》学生记者的网民日前于〈自由媒体〉表示,“这个网站努力不断地在凸显巴生港口自由区丑闻,不是针对纳吉政府,而是翁诗杰本人。诚然,这是《星洲日报》与翁之前恩怨的延续(见翁诗杰一声“将军” 《星洲》高层就乖乖收兵),是《星洲》怀恨的反击。”

尽管如此,〈大马新闻自由网站〉未避免被其攻击对像反击,其采取的新闻策略有时候是迂回攻击,有时候则点到为止。这个新闻网站还在开站初时扬言:“主流媒体不会轻易被击倒。”

据了解,〈大马新闻自由网站〉炮打翁诗杰后,正等待适当机会,利用此网站作为一个平台,教训那些曾经与《星洲日报》大唱反调的本地中文新闻网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