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07

[当今大马] 宣布颜振浩呈辞下月正式生效 南洋接受与星洲明报合并献议

以下文章《宣布颜振浩呈辞下月正式生效 南洋接受与星洲明报合并献议》转载自《当今大马》。

南洋报业控股今日宣布,董事局已经接受颜振浩(左图)辞去集团董事经理兼集团总执行长和董事的职位,并且从2007年5月16日起生效。

这也证实了《当今大马》前日的独家报道,指最近刚在4月3日委任新任董事主席梁祺祥的南洋报业控股,或再有人事异动的消息。由于入主南洋不到1年又2个月的颜振浩自4月16日开始就“请假”一个月,使到他即将辞职的传闻,传遍中文媒体界。

南洋报业控股今日向大马交易所发表文告,指董事局在今日举行会议上,决定接受颜振浩的呈辞,并於2007年5月16日起生效。现年59岁的颜振浩,是辞去他所担任的集团董事经理兼集团总执行长和董事的职位。

明报今年1月提出合并献议

此外,同属媒体大亨张晓卿的星洲媒体集团也宣布,南洋报业已经接受与星洲媒体集团和香港明报企业的合并献议

香港明报集团是於今年1月献议与星洲媒体集团及南洋报业控股合并,统揽大马四大中文报章在同一屋檐下,建立其中一家最大的全球中文媒体集团。

张晓卿也是星洲媒体集团和明报集团的最大股东兼董事主席。他所控制的Ezywood Options私人有限公司于去年10月17日收购南洋报业21.02%股份,直接和间接控制44.76%的南洋报业股权,一举成为南洋报业控股的最大股东,目前正在进行全面献购。

星洲媒体与南洋报业在完成合并后将被除牌,而明报企业将取代星洲媒体的地位,在大马股票交易所上市。在这三家媒体集团完成合并后,张晓卿仍然将会是这个新媒体集团的最大股东。

早前传梁祺祥取代黄思华获证实

媒体界早前频频流传南洋报业控股高层人事异动的消息,包括梁祺祥取代马华公会委派的前任执行主席黄思华,以及星洲媒体旗下《光明日报》总编辑叶宁将调任《南洋商报》总编辑,惟截至目前为止,只有梁祺祥取代黄思华一事已经获得证实。

已在《星洲日报》服务了22年的颜振浩,於去年2月16日辞去星洲媒体集团执行董事的职务,同年3月1日到南洋报业控股出任代集团董事经理,同年6月1日正式出任集团董事经理,取代任期届满引退的前董事经理刘炳权。

颜 振浩是在1984年加入星洲媒体集团,曾出任不同的管理及主管职位,并在1999年9月30日受委进入董事局,同时也是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他曾涉及不同的 领域,包括油棕、制药及光纤业。在星洲媒体集团挂牌上市前,颜振浩是《星洲日报》总执行长。他目前也是马来西亚新闻社(马新社)董事局成员,以及数家私人 公司的董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