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独立新闻在线] 参加印裔大集会遭秋后算帐 国营电台七人暂停主持节目

以下文章《参加印裔大集会遭秋后算帐 国营电台七人暂停主持节目》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曾薛霏

国阵政府继续向参加11月25日“印裔大集会”的人秋后算帐?

国营马来西亚电台(RTM)以“参加印裔大集会”之名,调查旗下Minna淡米尔语电台七名主持人,并口头勒令他们暂停主持节目两周,直到调查完结为止。

根据淡米尔文报章《Makkla Osai》头条报道,淡米尔语电台Minnal的七名节目主持人已遭管理层调查,罪名是参加兴都权利行动力量(Hindraf)于11月25日举办“印裔大集会”,并勒令七人暂停主持节目两周;调查完结之前,他们只能从事文书工作。

这是继总检察署提控95人参加非法集会以来,国营电台管理层首次对媒体工作者下手。

兴都权利行动力量发起的印裔大集会,得到大约三万印度人支持。这次集会的目的是为了呈交备忘录给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要求陛下支持马来西亚印度人向英国政府索赔共马币14兆元。当天,警方多次驱散发射水炮和催泪弹集会不果,最终人民在聆听了领袖乌达雅古玛(P.Uthayakumar)的演讲后才自行和平解散。

尔后,共95人被提控参与非法集会,在吉隆坡推事庭被控的49人,法官准许每人以马币1500元至3000元的保释金外保。另外,在士拉央地庭被控的46人则以马币500元外保。

自从大集会举行后,新闻部长再努丁迈丁(Zainudin Maidin)不断地抨击上个月进行的两场由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Bersih,净选盟)和兴都权利行动力量举办的大集会,他甚至在净选盟的大集会后,接受半岛电视台(Al-Jazeera)访问时,谴责该电视台偏坦【点击:国际媒体争相报道万人集会新闻部长轰半岛电视台偏袒】

再努丁今天再次抨击,马来西亚律师公会即将于12月9日举行的“人民自由行”企图以人权名义破坏政府,甚至还谴责《太阳报》详细报道律师公会的“人民自由行”。人民自由行是“2007年权利嘉年华会”(Festival of Rights 2007)的项目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