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独立新闻在线] 国营电台雇员也有宪赋权利 维权组织促让七主持人复职

以下文章《国营电台雇员也有宪赋权利 维权组织促让七主持人复职》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独立新闻中心(Centre for Independent Journalism)及维护媒体独立撰稿人联盟今天发表联合声明,促请马来西亚电台(RTM)撤销勒令淡米尔文电台MinnalFM七名被指参加11月25日印裔大集会的主持人停止主持节目的指示。

七名被令暂停主持节目的电台主持人是美娜古玛莉(K Meenakumari)、丝拉莉(K Sillalee)、贾姆纳(V Jamuna)、玛亨德兰(Mahendran Veluplay)、卡维拉占(Kavirajan Jagarajan)、维加央(Vijayan Muruti)及达亚兰(Dhayalan Sharmugan)。

独立新闻中心昨天曾联络上MinnalFM总监拉惹斯卡兰(Raja Sekaran),但对方不愿证实此事,也不愿回答问题。

根据淡米尔文报章《Makkla Osai》头条报道,淡米尔语电台MinnalFM的七名节目主持人已遭管理层调查,罪名是参加兴都权利行动力量(Hindraf)于11月25日举办“印裔大集会”,并勒令七人暂停主持节目两周;调查完结之前,他们只能从事文书工作。【点击:参加印裔大集会遭秋后算帐 国营电台七人暂停主持节目】

不能因职业被剥夺权利

兴都权利行动力量在11月25日号召举行的印裔大集会,得到大约三万印度人支持。这次集会的目的是为了呈交备忘录给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要求陛下支持马来西亚印度人向英国政府索赔共马币14兆元。当天,警方多次驱散发射水炮和催泪弹集会不果,与会公众在聆听了领袖乌达雅古玛(P.Uthayakumar)的演讲后才自行和平解散。【点击:印裔大集会系列报道】

独立新闻中心及维护媒体独立撰稿人联盟关注参加大集会成为上述主持人停职的理由,并表示这显示国营电台认为,其职员以个人身份参加政府视为敏感课题的公众集会也是一种罪过。

这两个民权组织强调,集会自由是《联邦宪法》保障的权利,而上述电台主持人不能因为他们的职业与政府有关而被剥夺这些权利。

“我们呼吁MinnalFM停止调查作业,并立即让这些主持人复职。向这些主持人采取行动,只会制造一种印象,即政府不能容忍其雇员行使他们的民主权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