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4, 2009

早上内政部将反对党党报没收殆尽 . 晚上纳吉才姗姗宣布解除党报出版禁令!

以下文章《周五早上曾经充公1300份<论述> 内政部没收<和平之声>底片》转载自《当今大马》。

虽然新任首相纳吉在星期五晚宣布撤销中内政部吊销两家在野党党报《哈拉卡》及《公正之声》出版执照三个月的决定,但是内政部在同日早上却大举出动对付这两家透过易名方式,不理会禁令继续出版的在野党党报。

据悉,内政部官员是在星期五早上兵分两路行动。第一批官员在早上9点多前往位于大山脚的一家回教党党报传销商,当场充公1300份,已经改名为《论述》(Hujah)的《哈拉卡》。

《哈拉卡》及《论述》总编辑陆菲已经向《当今大马》证实有关的充公行动。

另一批内政部官员,也在同日早上前往公正党党报的印刷厂,试图取缔已改名为《和平之声》(Suara Keamanan)的《公正之声》。

不过当内政部官员抵达有关设立在雪州莎亚南的印刷厂时,却扑了一空。这是因为《和平之声》已全数被送出销售。

无论如何,内政部官员仍然没收了《和平之声》的印刷底片。

根据著名部落客阿涅报道,公正党党报总编辑朱纳告知他,党报遭到内政部的对付。

内政部在3月23日,正值巫统党选、纳吉接棒、与三场补选来临之际,以触犯出版准证条例为由,突然吊销人民公正党党报《公正之声》与回教党党报《哈拉卡》出版准证长达3个月,遭致在野党及公民社会的抨击。

后来这两家党报却以易名方式,另辟蹊径继续出版。哈拉卡是改名为《论述》(Hujah),《公正之声》则改名为《和平之声》(Suara Keamanan),并继续在补选期间面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