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独立新闻在线] 内安令获释者遭变相软禁 纳吉放人是补选政治秀

以下文章《获释者遭变相软禁 纳吉放人是政治秀》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 陈慧思

活跃于兴都权利行动力量(HINDRAF)的霹雳州议员西华尼山(Sivanesan)透露,政府释放兴都权利行动力量两名领袖卡纳巴迪饶(V. Ganabathirau)及甘加达兰(R Kenghadharan )附带两大条件,其中包括规定两人晚上留在家中,而且不可参与政治。

西华尼山在民主行动党于武吉干当选区内举行的大型晚宴上表示,他收到消息指卡纳巴迪饶和甘加达兰两人获释附带两大条件:其一,两人只可以在早上九时至下午六时间在外活动,六时过后就需待在家中;其二,两人不可参与政治。

西华尼山(左图)直抨,纳吉以上述条件放人,无异于“放他走,可还用绳子捆绑他”。

根据《中国报》的报道,昨天卡巴巴迪饶的弟弟亦向媒体表示,其哥哥获释有四大条件,第一,一年内不可对外发言;第二,不可出现在公开场合;第三,不可擅自离开莎亚南;第四,不可接受媒体访问。如果西华尼山和弟弟所言属实,那么“重获自由”的两人无异于遭政府变相软禁。

刚刚获释的当事人为免再生事端,婉拒记者的电访。无论如何,《独立新闻在线》已然向相关人士证实,西华所言属实,表面“开明”的纳吉政府确实以“晚间留在家中”作为两人获释的条件之一。可是相关人士因担心闯祸,而无法向记者一一证实其它条件。

我国并没有法律条文赋权政府“软禁”任何公民,纳吉政府开出上述条件“放人”无异于把法律操纵于股掌中,这个有条件的动作也进一步说明,“放人”莫非是纳吉在三场补选期间演的一场政治秀。

国阵华基政党捧纳吉上天

如与警方在放人当天直接把两人送返雪兰莪的住家一同解读,“晚间软禁”的用意是避免两人在三场补选的竞选期间替在野党站台,损了部分印度人因两人获释而对国阵和新任首相产生的好感。

昨天内政部释放两名印度人视若英雄的兴都权利领袖,已经达到替国阵讨好印度人选民的效果。一些该印度人组织的支持者在甘文丁扣留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皆向纳吉叠声言谢,并以此评估新首相将是开明的首相。

虽说纳吉的“开明”是补选动作还是诚意之举还有待公民监督观望,可是国阵华基成员党已迫不及待把这名新任首相捧上天。记者取得的一张国阵中文海报,以极度肉麻的文字吹捧纳吉,上书:“各位乡亲父老,天大的好消息,我们尊敬的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上天送给我们华人的大恩惠和大消息。因为我们的新首相将会是一位非常亲华人的首相。是我们马来西亚华人的新希望。”

这张海报强调,纳吉“肯定亲华人政策”,并恳求选民“把对前政府的种种不平和怨恨,暂时放下”,以给纳吉一个机会“为华人服务”。

另一方面,昨晚数名民联领袖在民主行动党的大型晚宴发言时,都提醒选民莫轻信新任首相纳吉上任的“开明”举动。安华发言时呼吁选民莫忘历史。

安华指出,前几任首相上台之初皆释放《内安法令》扣留者,可是上任数年之后却又以《内安法令》逮捕政敌;纳吉上任随即放人未能说明什么,如他有心改革就需废除《内安法令》和未经审讯的扣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