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当今大马] 内政部约束两获释兴权会领袖 . 不得对外发言,不得离开住区

以下文章《内政部约束两获释兴权会领袖 . 不得对外发言,不得离开住区》转载自《当今大马》。

尽管获得释放,但两名在今天较早脱离内安令扣留的兴权会领袖,仍未能享有一般人民所拥有的言行自由。内政部列下条件限定两人,在未来1年内将不能向外界发言,而且不能离开其住区。

两名获释的兴权会领袖耿卡哈兰(R Kenghadharan)和甘纳巴迪(V Ganabatirau),今日傍晚6点多,分别在警方护送下抵达吉隆坡警区总部和沙亚南警区总部。过后,再各自返家。

甘纳巴迪通过胞弟代表发言

甘纳巴迪抵达住家后,通过胞弟向守候已久的记者,透露他们获释的条件。由于条件之一,是限定两人在1年内不能对外发言,因此记者会上全程由甘纳的胞弟发言。

人在现场的民主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告诉《当今大马》,除了不能召开记者会外,甘纳在1年内也不能离开其居住的沙亚南区。

还限制每周须要到警局报到

其他一些获释条件还包括,限定甘纳必须每周回到警局报到,每晚7点前要到家等。

林立迎是代表行动党到甘纳住家探访。他试图向甘纳索取完整的警方条件,但却遭甘纳拒绝,理由是警方不允许这样做。

林立迎也透露,甘纳刚才曾向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通电,但两人的对话内容则不得而知。

“甘纳刚才也说,他要会见(行动党全国主席)卡巴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