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当今大马] 政府在领导交棒之际再出击 . 暗中援引内安法令逮捕三人

以下文章《政府在领导交棒之际再出击 暗中援引内安法令逮捕三人》转载自《当今大马》。

尽管首相纳吉甫上台就释放13名内安法令扣留者,但是今天却爆出,国阵政府在3、4月领导交棒之际,暗中援引内安令逮捕3名人士的消息。

根据废除内安法令联盟的说法,政府最近在柔佛陆续展开行动,逮捕阿都马丁(Abdul Matin Anol Rahmat)、佐哈哈山(Johar Hassan)和阿古斯沙林(Agus Salim,印尼公民)。

废除内安法令联盟今天向人权委员会呈递备忘录,其中它指出,政府相信是援引内安令73(1)条文将上述3人扣留。

【点击观看短片】

阿都马丁被控参与回祈团

该联盟指出,就在纳吉宣誓成为第6任首相的前两天,即4月1日,政府援引内安法令,在柔佛的乌鲁地南(Ulu Tiram)逮捕现年60岁的阿都马丁。

当天,政府出动12名警察人员将他逮捕和带走。

他被指控涉及回教祈祷团(Jemaah Islamiah)活动,而后者是跟基地组织(al-Qaeda)有联系的东南亚恐怖组织。

值得一提的是,阿都马丁的女婿再尼查卡利亚(Zaini Zakaria)方才在2月13日离开甘文丁扣留营。后者也同样被政府指控涉及回教祈祷团活动,而从2003年8月开始,援引内安法令扣留他。

阿古斯三月初遭警方逮捕

另一方面,被扣留的阿古斯沙林现年32岁,来自印尼棉兰,在柔佛拉庆(Larkin)一家餐馆担任厨师。来自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再尼阿希(Zaini Akhir)助理警监在3月5日,带领警员将他逮捕。

逮捕过程中,警方进行全程录影。不过,他们却没有提供家属任何逮捕的理由。阿古斯的姐姐法丁(Fatin)企图根据警方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络武吉安曼警察总部,但是对方却宣称不知道阿古斯的下落。

另一名被扣留者,佐哈哈山的背景资料,和逮捕情况都不明朗。据悉,他早在3月就被逮捕。

显示政府无意放弃内安令

废除内安令联盟主席赛依布拉欣(Syed Ibrahim Syed Noh,左图)批评政府暗中援引恶名昭彰的内安法令的举动,说明它仍无意放弃内安法令,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他表示,“逮捕他们3人之后,警方和政府都没有向媒体透露相关的讯息。”

“就连他们的家人也未能会见被扣留者。他们完全不知道扣留的情况和地点。”

要求政府释放三名扣留者

赛依布拉欣要求政府立即释放3名扣留者,或者至少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告知家属相关资讯,并且让家属和律师会晤3人。

阿古斯沙林的母亲和弟弟今天也从棉兰远赴而来,一起到吉隆坡的人权委员会办公室提出他们控诉。

新首相纳吉在4月3日就职演讲时,出人意表地宣布释放13名内安法令扣留者,并允诺将全面检讨备受争议的内安法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