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中国报]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46岁华诞 元首:确保国家稳固 改革司法肃贪新闻自由

以下文章《国家元首46岁华诞 元首:确保国家稳固 改革司法肃贪新闻自由》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7日讯)国家元首端姑米占再纳阿比丁认为,一个国家的稳定与巩固,与行政机构的操作,有很密切的关系,因此陛下呼吁政府针对司法、反贪污及媒体自由领域进行改革。

陛下指出,政府改善公共传递服务的政策,已取得明显的成果,因此陛下认为政府应该奖赏那些有执行职务的公务员。

陛下欢迎任何有助于改革司法的措施,包括成立司法委任委员会,委任及擢升那些真正有资格的人士,成为司法人员。

陛下昨晚发表46岁华诞献词时,如是指出。

陛下警惕说,国家的繁荣与稳定,会因贪污、失信和滥权的行为而崩溃,因此陛下促请政府必须更透明化地肃贪,恢复人民对政府的信赖。

“朕知道政府将重新检讨印刷与出版法令,朕相信此举能让媒体适当地执行他们的责任,不过媒体应该自律,必须据实报导。”

配合元首华诞 独立军旗阅兵示敬

配合国家元首端姑米占再那阿比丁47岁华诞,今日在独立广场举行独立军旗阅兵式。

军旗阅兵式也是我国军事最高仪式,仅在国家元首驾临的场合举行,以示武装部队对国家元首的效忠。

早上8时,陛下在元首后端姑诺查希拉陪同下,驾临独立广场。其他出席嘉宾包括高官显要、外国使节及党团代表。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夫人拿汀斯里珍阿都拉、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夫人拿汀斯里罗斯玛也受邀出席。

当国家元首、元首后抵达时,阅兵式上鸣起21响礼砲。也是武装部队最高统帅的陛下与武装部队总司令丹斯里阿都阿兹陆军上将,随后乘着轿车检阅仪仗队。

共有23名高阶军官及537名士兵参加遊行,他们一律穿上白色系军服,举起5面象征军队的军旗向国家元首示敬。

5面军旗分别皇家游骑队、皇家装甲部队、皇家马来军队、皇家海军及皇家空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