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当今大马] 巫青会晤媒体部落客听取谏言 中文媒体对凯里希山左右开弓

以下文章《巫青会晤媒体部落客听取谏言 中文媒体对凯里希山左右开弓》转载自《当今大马》。

※王德齐

随着国阵在这次全国大选蒙受重挫后,巫青团新成立的媒体关系秘书处,今日邀请各语文媒体和部落客共进午餐,并要求他们的坦率直谏,尝试改变外界对巫青的负面印象。

结果,中文媒体代表在这场闭门会面中,毫不犹豫地点名抨击巫青团长希山慕丁和副团长凯里两人的种族主义言论和举动。

这名中文媒体代表批评说,也是首相阿都拉女婿的凯里“太过高傲”,在发表言论时完全没有照顾非马来人社群的感受,结果弄巧反挫,打击巫统在非马来人社群的形象。

希山道歉“不太具诚意”

他也指出,希山慕丁为举剑冒犯非马来人社群一事道歉的举动似乎“不太具有诚意”,因为后者于本月初在马来文报章《每日新闻》的解释,推翻了之前的道歉声明。

希山慕丁在6月1日接受《每日新闻》访问时表示,他不是为了举剑的举动向其他族群道歉,而是因为其他族群对他的举动感到害怕,所以他才被迫道歉。希山慕丁也表示,他不是为没有捍卫马来短剑而向马来人道歉,而是因为他没有能力向其他族群道歉。

此外,中文媒体、外国媒体和网络媒体代表,也在这场逾两小时的会面中投诉,他们难以联络巫青团领袖,以获取他们的回应。

媒体和部落客所提出的其他课题,包括巫青一味跟随巫统母体立场、巫统领袖对前首相马哈迪不敬、巫青成员只注重金钱利益等问题。

巫青重量级领袖皆未出席

不过,主持会面的巫青执委兼媒体关系秘书处主席沙兹米米雅(Sazmi Miah),并没有针对这些批评做出回应,全场只是注意聆听媒体和部落客所作出的批评。

他强调,他们今日之所以会晤媒体和部落客,是为了要聆听和收集媒体和部落客的看法,在这次大选后改变外界对巫青的印象,而非进行争辩。

这场会面今日是在巫统总部太子世贸中心举行,获得各语文报章、电视台和网络媒体派出记者,及约十名部落客的参与。

不过,巫青重量级领袖,如希山慕丁、凯里和执委慕克力兹,皆没有参与这场会面,出席者皆是来自媒体关系秘书处的代表。

巫青团是在检讨大选败绩后,成立五个特别秘书处,来挽回人民对巫统和国阵的支持,其中一个便是媒体关系秘书处。

设新部落格收集民众意见

此外,巫青媒体关系秘书处今日也正式推介他们的部落格“Saka Bangsa”(意味民族文化继承人,左图),来收集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对他们的意见和批评。

沙兹米指出,由于大多数年轻人都是使用网络和其他替代管道来获取资讯,因此他们必须接受改变,设立部落格来接触他们。

“如果我们不愿聆听猛烈的批评意见,那么巫青将永远生活的自己的想象里。”

他表示,这个部落格将会开放到7月20日,巫青媒体关系秘书处会定时将不同部落客的文章,上载到“Saka Bangsa”,以收集民众们的反应。

他也表示,他们会在7月20日后整理这些反应,呈上给巫青执委会进行讨论,以决定下一步行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