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当今大马] 公开讨论权力转移计划惹祸 新闻部将对付属下《24电台》

以下文章《公开讨论权力转移计划惹祸 新闻部将对付属下<24电台>》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营电台因讨论正副首相的权力转移计划,被新闻部长指为“制造对社会带来负面影响的课题”以及“发表对政府政策的错误看法”,更将因此而受新闻部对付。

新闻部属下的全天候新闻电台《24电台》因为在听众互动节目中提出“拉伯交棒纳吉与降低油价,何者较为重要”的课题,而引起新闻部长阿末沙比里(左图)的不满。

根据《马新社》报道,阿末沙比里昨日在甘马挽出席一项活动,受询及此事时表示, 新闻部仍在接获相关的报告后,才会向《24电台》采取适当的对付行动。

“身为国营电台,不应被任何人利用来制造一些对社会带来负面影响的课题,以及发表一些针对政府政策的错误看法。”

电视台曾受令封锁交棒新闻

据悉,政府在上周五援引内安法令展开逮捕后,一些电视台也接获指示,不得报道特定课题,其中一项就是阿都拉与纳吉原定于2010年6月的交棒计划,除非是阿都拉本身的谈话。

阿都拉日前卸下财政部长职予纳吉,并松口表示自己可能在2010年之前交棒纳吉,但是依然无法化解党内要求提早下台的压力。数名巫统领袖在本周四的最高理事会上,纷纷要求阿都拉提早交棒。

部长:公务员有异议就辞职

在对《24电台》感到失望之际,阿末沙比里指出,有关事件不应发生,更何况是涉及该部门属下机构经营的电台。

阿末沙比里强调,电台经营者“必须专业执行任务,不利用政府的机制来挑起敏感和争论性的课题”。

“假如不同意政府的政策,那么就不要成为公务员,辞职。”

他披露,那些有意在新闻部属下工作人士,应该了解身为公务员的职责,就是要让人民了解政府政策,那些有异议的人士不应留在该部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