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当今大马] 槟烛光会五百人声援被扣者 陈云清现身十分钟感谢支持

以下文章《槟烛光会五百人声援被扣者 陈云清现身十分钟感谢支持》转载自《当今大马》。

※ 刘嘉铭

今晚共有超过500人参与在槟州大会堂外举行的烛光会,声援目前仍然被内安法令扣留的民主行动党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与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

上周五同样在内安法令下被扣,却在不到18个小时后被释放的《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也在烛光会临结束前现身和上台致辞,在现场仅逗留大约10分钟就离开。

逾20警员驻守未干预活动

这场由槟州人民之声主办的烛光会,是於今晚8点开始在槟州大会堂前举行,获得超过500名各族人士参与。

虽然现场有逾20名警员驻守,但是警方并未干预有关活动的进行。整场活动在主持人朱进佳的带动下,顺利与和平进行到晚上9点半才结束。

群众身穿黑衣点蜡烛唱歌

参与这场烛光会的人士大多数都身穿黑衣,手持蜡烛,现场气氛平和。轮流上台致词的党团领袖包括副首席部长拉玛沙米、槟州行政议员曹观友、社会主义党代表克里斯凯拉和人民之声代表刘素希等人。

群众除了偶尔在主持人带动下,高喊“人民万岁”的口号之外,也一起高唱《人民之声》等歌曲。现场也有出现两张布条,分别写着“废除内安法令”和“释放媒体”。

国民醒觉运动在临结束前发表一份宣言,呼吁政府立即释放所有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的人士。

陈云清是於大约9点15分抵达现场,跟其他群众一起手持蜡烛,在台下与其他党团领袖聊天。她在国民醒觉运动发表宣言后,就受邀上台致辞。

她以中英文发表简短的谈话,感谢大家的支持,让她可以继续坚强的走下去,同时也表示她将会做回自己的本分。台下的群众报以热烈的鼓掌,并且高喊“我们支持你”、“我们爱你”等口号。

在结束大约5分钟的演讲后,陈云清就离开了现场。

烛光会於晚上9点半,在主持人带动高喊“人民万岁”声下宣告结束。不过,在活动解散后,一些聚会者仍然逗留在现场大约15分钟不愿离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