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星洲日报] 马来作家联盟等3组织 ‧ 吁宪法下化解爭执

以下文章《马来作家联盟等3组织 ‧ 吁宪法下化解争执》转载自《当今大马》。

(吉隆坡)马来作家联盟(GAPENA)、马来西亚翻译与创作协会和印裔马来文学作家协会(KAVYAN),周六(9月13日)呼吁国人若出现任何误会或争执,应在宪法架构与国家原则底下化解。

3个协会周六在联席新闻发佈会上,由马来作家联盟主席丹斯里依斯迈胡申宣读联合声明。

宣言也斥责发表破坏种族团结言论者不负责任,并呼吁全民勿受影响。

译创会主席吴恒灿指出,3个协会是回应近日来有关种族言论的风波,和政府援引内安法令扣留政界和媒体人士的事件。

他表示,3个协会计划在近日内,召开“大马国家历史研讨会”, 探讨的课题包括族裔移民、马来主权、马六甲王朝等,厘清历史上的疑虑,以便在正确的史实基础上,促进种族间的团结。

他指出,研讨会成果将集结成册,以做为政治人物就种族课题发言时的参考方针。

“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三大种族共同发表种族团结的言论。”

印裔马来文学作家协会主席乌达亚山卡,也期盼此次的联席新闻发佈会,将成为各界的榜样,继续强化各族自独立以来的团结和谅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