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星洲日报] 不再封锁 ‧ 违者法办 ‧ 内安令对付煽动网站

以下文章《不再封锁‧违者法办 ‧ 内安令对付煽动网站》转载自《星洲日报》。


(布城)政府今日(周四,11日)警告将会采取更严厉的法律行动,包括援引内部安全法令,对付及提控触及敏感和煽动课题的网站。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周四指出,政府不会过滤互联网上的资料;不过,如果他们(网站)抵触法律,政府将会采取行动。

阿都拉是主持多媒体超级走廊(MSC)执行理事会会议过后,发表谈话。

询及政府是基于甚么理由封锁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的《今日大马》网站时,首相说,这是内政部的决定,应该询问内政部长。

设特委会监督网站

另一方面,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拿督沙兹曼也强调,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日后将不再封锁触及敏感和煽动课题的网站,而是更仔细地监督国内网站的内容。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已经与内政部、大马皇家警察及总检察署合作,成立了一个特别的委员会,负责监督网站的工作。这个委员会已在两星期前运作。

“周三的内阁会议,已议决4造合作,以揪出国内含有煽动、种族及宗教敏感成份的‘过火’网站,并以相关的法律,包括内安法令对付它们。”

《今日大马》解锁

沙兹曼周四在部门召开新闻发佈会时说,一些早前遭当局封锁的网站目前已被解锁,包括《今日大马》。

他说,阿都拉在周三(10日)的会议上也强调,如果事件,包括种族课题演变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当局甚至可能动用内安法令。

他说,政府将使用任何的法令,以对付触及种族和宗教等敏感课题的网站。

他表示,大马现有的法律足以对付这些网站,但反应却不够快,因此,需要在这方面与总检察署配合,以加速处理这些案件及展开调查。

询及当局如何对付伺服器设在外国的网站时,沙兹曼说,如果在本地,要鑑定出网站“主人”的身份较容易,如果是外国的网站,就不容易,所以必须寻求其他国家的合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