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小说里外的邱赐峰】被槟州巫统摆上台的《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

此文转载自部落格《小说里外的邱赐峰》

※ 邱赐峰

陈云清在去年,不期然地获得年度最佳职员奖,让她名燥星洲日报。上台拿奖的她,还穿着在大场面被视为颇不得体的牛仔裤呢?可见她被上司推荐到不清不楚,但说明其工作的实力受到最佳肯定。

她,是现任槟城中文报记者及摄影记者协会主席,领导华文报记者群,站在最前线和代表说话。在社团组织中,她非常尽职,及获得大家爱戴和尊敬。虽然她还年轻、还是未婚女性、但其豪气性格与领导作风,一般须眉男子都远逊于她。

在槟城的大型记者会,终会看到她坐在受访者的旁边,并慢条斯里地提出尖锐性的时事问题,并且能翔实报导所采访的各项新闻。

826峇东埔补选,她也受报馆器派来当重量级天兵,驻守公正党阵营及出席政治讲座集会,进行采访。

和她合作都知道,她的语文与理解能力超强,就是打稿时很喜欢慢条斯理,连她自己也说逼也逼不得,越逼越慢。不过,因为有得时间斟酌及整理,她写的稿件素质也高。

补选期间的8月23日晚,她因接受追随副首相纳吉的一项国阵拉票集会,而到甘榜比勒乡村。在该集会里,在纳吉未致词前,她就听到了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的拉票演讲,阿末激昂地发表了“华人只寄居在大马”让人感到不舒服的言论。她也把内容记录下来及写成新闻,并在25日刊登。

826补选投票及安华胜出,国阵败,谁也没想到“华人寄居论”的课题,被国阵的民政及马华基层领袖大炒特炒,甚至马青发动签名运动及马华示威行动,最后演变为全国追缉阿末及逼对方道歉的热爆大课题。

眼看华裔情绪不稳,当晚在场的副首相纳吉,在寻不到阿末的情况下,在9月初向华裔道歉,首相也说会催促阿末道歉。谁料在9月4日现身的阿末,拒绝道歉,并在 5日于槟州巫统13区部及11议员撑腰下,进行反击,并在9月6日于槟州巫统州联委会议中,向首相解释,声称我只是引述历史而被误解。

首相模梭两可的不着边际立场。让在场的媒体群感到蒙查查,先呆而后差点吐血。尤其是不让记者发问的态度,最让人无不摇头。

陈云清在今年,因写寄居论而成为国内风云人物。不过,或否会被扭曲的政治气候,而让后继故事有所转变,任谁也无法猜澺到结果。

至少,星洲日报上下同仁,都会站在陈云清这一边,因为,我们绝对坚信她,是据实报导的一名记者。云清,我们支持妳。

1 comment:

Lum CS said...

寄居論 请问国阵的支持者 如何看待这件事件,你们认为他们需要向华人道歉吗?还有你们认为他应该被控上法庭吗?
Jamaludin 說什麽制度上的平等。??政府那邊能做到嗎?
Jamaludin 与黄进发的言论更加一致,也更加有建设性。
先废除固打制再说

你怎么說 如何消除極端種族主義言論 1/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aOnfFjA2w
你怎么說 如何消除極端種族主義言論 2/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94Gps7sl8
你怎么說 如何消除極端種族主義言論 3/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UBBNoS7EMw
你怎么說 如何消除極端種族主義言論 4/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fUmUXFnmwQ
你怎么說 如何消除極端種族主義言論 5/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3uJyqUyl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