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独立新闻在线] 赛阿兹迪再延长扣留一天 独立新闻中心促警方放人

以下文章《赛阿兹迪再延长扣留一天 独立新闻中心促警方放人》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独立新闻中心促请警方立即释放部落客赛阿兹迪赛阿兹(Syed Azidi Syed Aziz,或是Sheih),并谴责警方的逮捕行动违反民主国家的自由言论原则。不过,吉隆坡推事庭今天批准警方再延长扣留赛阿兹迪一天。

独立新闻中心(Center for Independent Journalism)强烈反对警方逮捕赛阿兹迪赛阿兹,因为警方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逮捕赛阿兹迪,意在恐吓那些对联邦政府发出异议的人,以便在目前政治不稳定时期稳住他们的权位。

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上周五遭警方援引《1960年内安法令》逮捕的一个星期后,警方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逮捕了号召国人倒挂国旗的阿兹迪赛阿兹。

号召倒挂国旗被捕

警方前天(9月17日)在吉兰丹逮捕了"Kickdefella"部落格的主人赛阿兹迪,并申请延长扣留他。据报道,警方是基于赛阿兹迪在部落格号召倒挂国旗而被调查。

这名38岁的部落客声称,倒挂国旗是为了抗议现任政府及猖獗的贪污状况;他甚至号召其他有此想法的部落客看齐。

据报道,赛阿兹迪(左图)已被带往吉隆坡警察总部盘问;倘若被起诉及罪成,他可被判最长三年的监禁或最高马币五千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这是自9月12日以来的第四宗逮捕案,利用恶法遏制他们自由发表意愿的自由。独立新闻中心谴责这些逮捕行动违反民主国家的宪章,即人人都是国家的一份子,而自由发表意见是基本权益,国家应当维护此权益。虽然如此,政府一而再地冲撞了这份权益,甚至造成这些人的利益及安全受到威胁。”

立即释放赛阿兹迪

独立新闻中心形容,这一系列逮捕行动粉碎了首相阿都拉巴达威更加开放民主的印象,也反映出这个权力机制未损,可任由行政权使用及滥用。

独立新闻中心再次强调,重估这些抑制人民权利的法律的必要性,尤其是《内安法令》、《煽动法令》、《印刷机与出版法令》、《官方机密法令》等都应废除。

独立新闻中心促请政府即刻释放赛阿兹迪及其他被扣留者,因为在民主社会里,没有人会由于抒发己见而被挂上罪名。

独立新闻中心渴望我国是个真正民主、公平及自由的社会,人民可以享受媒体自由及自由发表、寻求及揭发资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