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07

[星洲沟通平台] 又来抹黑星洲日报

以下文章《又来抹黑星洲日报》转载自星洲互动。

※龙耀福

《星洲日报》刊登旅游部长发表“一万名没有工作的部落客当中,有8000名是女人”,是根据部长的谈话写新闻,并不是《星洲日报》所杜撰。

旅游部长的确有说过这番话,我手上还保留著证据。他并没说这是开玩笑或要求Off The Record。

部长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接近1小时,其中对部落客的批评花了不少的时间。他当时指《星报》副集团总编辑拿督黄振威,不应在其专栏引述部落客说的话,新闻发布会的话题就从“销售大减价”,转为对部落客的批评。

部长当天的话,我也不想再此重述(请参阅3月9日星洲日报)。过后,许多部落客及网站均引述我们的新闻。

不过,一家常不求证就写新闻的中文网站事后竟然利用其中一名部落客的评论,来影射《星洲日报》是骗子,这间接质疑我的新闻专业道德。

这个网站随便引述一个人的谈话,就予人一种星洲日报是“骗子”的假象,无疑是将白的说成是黑的,黑的说成是更黑的,而且写这新闻的人根本没出席当天的节目,却又凭甚麽含血喷人?

这又是一起电子媒体抹黑报纸,企图打击星洲日报公信力,抬高自家形象的实例。 (星洲日报/沟通平台.文:龙耀福.2007.03.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