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当今大马] 总执行长亲自向张晓卿解释 4大报今日起解除封杀ntv7

以下文章《总执行长亲自向张晓卿解释 4大报今日起解除封杀ntv7》转载自《当今大马》。

※黄凌风

《当今大马》探悉,在ntv7高层于前日会见星洲媒体集团董事主席张晓卿,就引起星洲不满的《追踪档案》节目内容作出解释后;张晓卿已答应结束旗下4大中文报对ntv7长达25天之久的“封杀行动”。

消息人士告诉《当今大马》,在ntv7公关部主动约见下,ntv7一众高层包括总执行长安林(Amrin)、品牌部总经理及公关部经理等高层人员是在本周一前往《星洲日报》总社会见张晓卿及其他的星洲高层。

“ntv7没向张晓卿道歉”

在前日的2个小时会面中,ntv7高层向张晓卿解释《追踪档案》节目内容属于中立报道,并无偏帮任何方面。

ntv7高层也向张晓卿解释,该私营电视台并不会给予新闻制作队压力或干预操作。

消息人士透露,除了向张晓卿解释有关节目内容外,ntv7高层并没有针对《追踪档案》的报道作出道歉。

据悉,张晓卿接受了ntv7高层的解释,并且当场答应其旗下报章将於今日(1月24日)恢复刊登ntv7的电视节目简介。

由于农历新年即将来临,ntv7公关部与品牌部担心4大报继续封杀节目简介的行动将会影响该电视台重头好戏的收视率,因此希望“速战速决”,尽快结束张晓卿旗下中文报的“封杀行动”。

据悉,此次会面除了解决4大报封杀ntv7的问题之外,双方也相互了解彼此的业务运作,并且探讨加强彼此作为电子媒体和平面媒体巨头的合作。

ntv7 时事节目《追踪档案》因报道反对媒体垄断专题,而引来星洲媒体集团“秋后算帐”,《星洲日报》和《光明日报》娱乐版自去年12月30日开始,不再刊登 ntv7的电视节目剧情简介,同属张晓卿所控制的《南洋商报》及《中国报》自本月7日开始也不刊登ntv7的电视节目简介。

一般上,本地中文报章的娱乐版,除了刊登国内各电视台以及寰宇卫星电视(Astro)的每天节目表外,也会刊登重点节目的剧情简介。

惟独南洋没登节目简介

翻阅今日报章,除了《南洋商报》之外,《星洲日报》、《光明日报》和《中国报》皆已重新在娱乐版刊登ntv7的电视节目简介。

《星洲日报》和《光明日报》娱乐版今日刊登了ntv7的两部连续剧的剧情,即《春天后母心》和《火花游戏》;《中国报》则刊登了ntv73部连续剧的剧情,即《家在大巴窑》、《春天后母心》和《火花游戏》。

《追踪档案》是於2006年12月16日播放了一辑有关反垄断活动的节目而“得罪”了《星洲日报》,星洲高层在12月杪举行的内部会议上,议决不再刊登ntv7的节目简介以示“惩罚”。

原 订每周六傍晚6时至6时30分播放的《追踪档案》,是在去年12月16日的节目中整理了媒体大亨张晓卿收购马华股权,崛起成为南洋报业大股东后,所引发的 一连串反垄断抗议活动,并且尝试获取星洲媒体集团董事经理兼集团编务总监刘鉴铨和南洋报业集团董事经理颜振浩的回应。惟两人皆回函,拒绝接受《追踪档案》 的访问。有关函件也在《追踪档案》节目上被刊登出来。

因此,媒体界人士认为《追踪档案》的报道尝试做到平衡报道,并曾努力获取双方的 回应和看法,因此对星洲媒体集团拒绝受访,却又以抽起ntv7节目简介的以示惩罚的作法,感到费解。而且,在这集节目接受访问的读者对媒体垄断的看法并非 一面倒,其中一些受访者甚至支持张晓卿收购南洋报业控股。

读者不满致电报馆询问

据悉,4大报集体封杀ntv7的做法引起一些眼尖读者的不满,一些读者更致电报馆娱乐组询问,但有关负责人却以诸如“技术问题”、“没有收到节目预告”等等藉口推搪。

数年前寰宇电视(Astro)华语新闻曾因为报道《东方日报》在农历新年初一出版报纸而引起星洲不满,当时后者抽掉刊登在娱乐版的寰宇电视节目表和预告。

但是,寰宇电视也以牙还牙,拒绝在《星洲日报》刊登任何广告,并把广告交予《南洋商报》刊登。由于涉及庞大的广告利益,《星洲日报》最终作出妥协,恢复刊登寰宇电视的每日节目表和简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