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星洲沟通平台] 张晓卿先生,别放弃《星洲日报》!

以下文章《张晓卿先生,别放弃<星洲日报>!》转载自星洲互动。

迎接2007年之际,看到星洲媒体集团主席张晓卿先生的一番吐露心声的谈话,我跟内子说,脾气再好的人,被人骂了5年,也忍无可忍了。

张晓卿先生是我们张氏族人引以为豪的世界级媒体业钜子。他说∶“记得当年开始接办《星洲日报》的时候,我知道自己不自量力,也面对家人的反对。但是在文化使命感的催促之下,我愿意承担投资的风险。我愿意和华社在凄风苦雨中一起前进,一起努力,一起守住文化堡垒。星洲日报的存亡危机激起了我对文化事业的思考和亲近,更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留下了丰盛和充实,也带来了压力与困扰。”

这5年来,张先生一直被某家报纸、某些网站联手数落、挑剔、批评、丑化和攻击。

我想,他心里必定充满了苦水。果然他表达了心中的委屈∶“回首办报的历程,心中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沉重与悲痛。因为纯正及善良的办报动机,在别有居心的人眼中,总有一番说词,也总有一套批评的理由。批评的背后,原来潜藏著不可告人的议程。他们惟一可取和令人敬佩的,是敢於说大话,敢於编造故事,敢於误导社会,敢於煽动情绪。”


张先生是大马十大富豪之一。由於富豪掌控了很多大公司,是很大的广告来源,媒体都会竞相讨好他。试想想,有那家媒体敢批评开赌场的林梧桐先生。而张晓卿先生最倒霉,只因为他拥有媒体,所以受其他媒体攻击。

我希望他不要被那些攻击和污蔑所吓退,而放弃《星洲日报》,以免《星洲日报》落入某些没有文化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财团手中。 (星洲日报/沟通平台.文:张家伟.2007/01/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