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当今大马] 张晓卿左右开弓炮轰反垄断者 反讥刘瑞源献购南洋形同儿戏

以下文章《张晓卿左右开弓炮轰反垄断者 反讥刘瑞源献购南洋形同儿戏》转载自《当今大马》。

《星洲日报》今日整版刊登社长张晓卿昨晚在星洲日报古晋元旦年宴的谈话,后者除了“强调星洲不会变质及背离华社意愿”之外,更是左右开弓对反垄断者及砂州商人刘瑞源进行大肆反击。

不过,张晓卿在谈话中只是老调重弹,除了以“合并为了提升中文媒体在国际上地位以及和西方媒体平起平坐”再次合理化本身收购南洋报业控股的行动,并没有提出任何新的论述。

马华公会于今年10月17日脱售20%南洋报业股权于张晓卿,让亦是星洲媒体集团执行主席的张晓卿掌握87%的半岛中文报纸读者以及86%的广告收入。此举 引起民间团体和学生青年的强烈反对。他们通过系列的抗议互动,包括全国和平请愿、签名活动、网上虚拟集会、交流会等,施压要求张晓卿与马华脱售手上的南洋报业股权。

反击批评者“说大话误导社会”

张晓卿在昨晚的年宴致词中大篇幅驳斥各种对他的垄断指责。他反击这些垄断指责是具有隐议程,更批评“一些顶著学者专家高帽的人,他们却喜欢挥舞著的权棒,打著反垄断的旗号”。

“他 们常常对我指名道姓的指责,虽然有时候让我感到不自在,但我也要感谢他们对我的鞭策。学者代表了风度,专家代表了内涵。但一些动不动对我指点和批评的人, 我非但看不到他们论事的认真、严肃、理性和客观,反而处处显露了他们的主观、情绪和偏见。我们不要以为自己就是尺度,也不要以自己的喜好,强求强迫别 人。”

“一些嫉妒星洲的人,又是另一番的表态,他们始终不肯承认自己的柔弱和小气的心态。自己跑不快、跑不远,却盼望别人跌倒在地。嫉妒使人幸灾乐祸和仇恨别人,甚至产生一种祸害他人的心理。只有化嫉妒为动力,才可能引导自己走向积极的、光明的和正当的报业竞争。”

张晓卿也指责那些批评者是“敢于说大话、编造故事、误导社会及煽动情绪”,同时也批评办报者若把报纸当作攻击别人的私器的人,即是对华社的不敬,也是对媒体的不忠。

指刘瑞源做无聊的纠缠

张晓卿接着把矛头转向砂拉越富商刘瑞源,反讥后者献议收购南洋报业“形同儿戏”。

“某个办报的砂拉越商业机构的一名负责人,于去年11月26日,特地赶到吉隆坡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献议,要我卖出南洋,此献议说得堂皇,却形同儿戏,又如天马行空,只图得自己的快慰,和配合自己的商业议程。”

“我被记者询问时,已经表明没考虑过这问题,各语文媒体也都报导了。如果还企图花费时间,也耗尽心机来作种种的纠缠,如果说没有隐藏的议程,这儿戏不是显得无聊吗?”

相信张晓卿上述番言论正是他对刘瑞源日前发表公开信作出的回应。

刘瑞源於上星期向张晓卿发表公开信,促表态是否愿意脱售南洋报业股份,并且希望当面与后者解决两人之间的问题。

也是《东方日报》东主启德行集团董事长的刘瑞源在信中,指其“献购南洋报业股份及负责分割”的受益者是张晓卿,因为此举将能够“平息华社对垄断华文媒体的怒火,另一方面又为张晓卿收购亏损的南洋报业脱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