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天下太平] 终于让我逮到你了

以下文章《终于让我逮到你了》转载自《当今大马》。

※杨白杨

《当今大马》中文版报导NTV7高层会见《星洲日报》大老板张晓卿,就引起星洲不满的《追踪档案》节目内容作出解释 后,张晓卿已答应结束旗下4大中文报对NTV7长达25天的封杀行动。我根据这篇报导,在本栏写了“封杀行径违反正义”,指出封杀新闻是违反正义的,“一家报纸有了封杀新闻的记录之后,就已经不适合挂上正义的招牌”。

1月26日,《星洲日报》副执行总编辑郭清江在《星洲日报》出了名的 《沟通平台》以“《当今大马》网站中文版的假新闻”为题,指责《当今大马》中文版“制造假新闻,完全违反了新闻工作者的道德准则”。我相信其指责之中,有 两点是对的。其一是NTV7的高层和《星洲日报》高层会面时,张晓卿不在场;其二是会面的地点是在一家中餐馆,不是《当今大马》中文版所报导的星洲日报总社。

《当今大马》中文版主编在同一天回应《星洲日报》的严重指责,让《星洲日报》明白什么是制造假新闻,什么是新闻报导的落差及疏漏,同时坦荡荡的为自己的疏漏向张晓卿和读者郑重道歉。在这里,我也相应为我的文章“封杀行径违反正义”引述以上报导的疏漏讯息向张晓卿和读者郑重道歉。

〖点击:《当今大马》网站中文版的假新闻
〖点击:星洲真的不曾封杀ntv7?--我们戴不起“假新闻”大帽子


《当今大马》中文版经第一大报指正,发现自己的新闻报导中有疏漏之后,在一天之内就向有关人士和读者道歉,给大报集团作了榜样。第一大报曾经制造假新闻和掩盖 新闻,经多人多次指出,经日经月,甚至经年,都没有承认错误,没有澄清,没有向有关人士和读者道歉。这些资料长年累月存在网络之间,他们如果不向《当今大马》中文版学习,澄清道歉,就只能祈求其百万读者永远不要上网看到这些丑事了。

拥有上千员工的第一大报的高层,看到只有三名编采人员的《当今大马》中文版的报导疏漏,马上以“终于让我逮到你了”的欣喜心情,在报章最显著版位指责《当今大马》中文版制造假新闻,虽然显得幼稚可笑,但毕竟是好事,至少这不是化名骂人的文章。郭总编有名有姓地代表《星洲日报》与《当今大马》中文版在他们的沟 通平台沟通了。

在网络上看多了《星洲日报》掩盖新闻的故事的朋友们,都看得出郭总编在沟通平台的鸿文,充满“终于让我逮到你了”的喜悦。他们都在等待《当今大马》中文版的回应。《星洲日报》的百万读者,看了《星洲日报》的严重指责,更是非常期待,他们都等着瞧《当今大马》中文版如何回应。

《星洲日报》作出严重指责之后,如果不登出《当今大马》的回应,就太没格了,“沟通平台”也就空有虚名。“沟通平台”不肯沟通,就应该把“沟通平台”的招牌取下来,就像封杀新闻的大报应该把“正义至上”的招牌取下来一样。

《星洲日报》静悄悄取下“正义至上”的招牌,敲锣打鼓挂上“立足诚信”新招牌,在最显著版位大篇幅指责《当今大马》制造假新闻,如果没有在同样显著版位刊登 《当今大马》中文版的回应,不让百万读者看到真相,辜负百万读者的期待,其诚信就无立足之地,“立足诚信”的招牌恐怕很快又要取下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