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回响] 明报终将臣服于马来西亚的媒体恶法,掩盖揭发真相的新闻?

以下看法《香港明报终将臣服于马来西亚的媒体恶法,掩盖揭发真相的新闻?》转载自《佳礼中文论坛》。

※石破天

其实我认为,主流媒体的合并已是不争的事实,相信未来在《明报》、《星洲》、《南洋》合并后,其势力将扩展至国外,届时恐怕外国的读者已难在从主流媒体中找到本地新闻中的真相了(如人民示威抗议大道涨价的新闻将被进一步封杀及掩盖)。我之所以会酱说实在是因为对目前本地主流中文报章的种种打压、封杀、抹黑手段失望透了!

虽然明报集团是外资企业,但只要它入主本地报界,就须遵守国安部美其名为传播法令的种种钳制新闻自由恶法!在酱的情况下,有勇气揭发真相的媒体将逐渐绝迹!国内外读者所接受到的只有经过政府“过滤”后的“干净”新闻而已。。。

--------------------------------------

“反对媒体垄断”这个口号已喊了多月,但整体情况依然不会改变。我们是不是有必要转移斗争方向,朝向下一个目标出发?我认为现在最需要的其实是由读者、媒体工作者、非政府组织、大专青年等的社会精英来成立一个媒体观察网络,来监督、审查及举报那些违反新闻道德良知及企图掩盖或篡改新闻的媒体机构。

我这里说的观察网络应是较有组织性的,能够通过网络或面对面的传播方式来警戒民众我们的媒体已渐渐变色了!据我所知,马来西亚还没有一个媒体观察网是有招收会员(民众)的,所以我认为一个有广大会员的组织至少在向当局施压时能更有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