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当今大马] 登州骚乱报导: 秘探开枪,警方提供报章刊登照片 公选盟斥瓜登骚乱报道遭扭曲

以下文章《秘探开枪,警方提供刊登照片 公选盟斥瓜登骚乱报道遭扭曲》转载自《当今大马》。

※郭史光庆

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简称BERSIH或公选盟)今日举行记者招待会,以驳斥警方针对上周六晚上爆发的瓜拉登嘉楼骚乱事件的说词,并强调一面倒指责反对党支持者纵火袭警的主流媒体报道已被扭曲。

反之,公选盟成员之一的回教党领袖指称,开枪致伤两名回教党党员的警员,其实是一名企图煽动群众的便衣密探(agent provocateur),并非是警方所说的镇暴队员。

指控首相政治秘书是幕后黑手

该联盟也宣称,警方针对这场由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承办,原订在峇都布洛海滩(Batu Buruk)举行的讲座,所展开的高压打击手段,其实属于一项早有策划的行动,骚乱事件的幕后黑手是首相阿都拉的政治秘书旺阿末旺沙列(Wan Ahmad Farid Wan Salleh)。

回教党副主席莫斯达法阿里(Mustafa Ali)在吉隆坡的回教党总部所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告诉蜂拥而至的国内外媒体说,有关骚乱事件的报道已经遭到扭曲。

禁记者采访,摄记相机遭没收

前回教党瓜拉登嘉楼国会议员赛阿兹曼(Syed Azman Syed Ahmad Nawawi)则说,“当晚所有摄影记者的相机都遭到没收,而媒体记者则被禁止进入采访,而所有刊登在报章上的照片都是由警方所提供的。”

敬请留意接下来的更详细新闻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