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当今大马] 跛脚部长遭同僚奚落戏码重演 新闻部长轰太阳报让敬益难堪

以下文章《跛脚部长遭同僚奚落戏码重演 新闻部长轰太阳报让敬益难堪》转载自《当今大马》。

继被马华的卫生部长蔡细历讥讽为“双面人”后,民政党顾问林敬益(左图)遭内阁同僚奚落的戏码再度上演,这回是轮到新闻部长再努丁出手。

曾担任其新闻秘书的时事评论人谢清发。今日在其《东方日报》的专栏“笑到最后”形容,自今年4月8日卸下民政党全国主席职后,仍留任部长的林敬益已成为“跛脚鸭”,身边已经没有为他出谋献策之士。结果导致他在双面人事件上被资浅的蔡细历模仿李金狮敢怒敢言的“作秀”作风,在内阁外头尽数奚落,继郭洙镇事件后,第一次“老猫烧须”,属于“唔衰拿来衰”。

再努丁:太阳报支持行动党

新闻部长再努丁昨日公开炮轰英文报章《太阳报》是民主行动党的支持者,并指责它为行动党的政治概念“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奋斗,以纠正林敬益日前在槟州民政党大会上赞扬《太阳报》为马来西亚国族奋斗,并认为中巫文报章的报道则对某些族群有所偏袒的言论。

反之他强调,《太阳报》经常挑起了许多敏感课题如马来人特权和新经济政策,更严重破坏了种族之间的和谐。

再努丁说,相对于一些英文报章,中、巫文报道的报道更加中立客观。

“如果说《太阳报》是维护马来西亚国族,那就显示林进益同意这份一向来倾向“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的报章”。

“在许多课题上,《太阳报》挑起了伤害马来人感受的议题,包括马来人的特权,新经济政策,独立前各族达致的社会契约以及社会的团结课题。”

他指出,除了质疑政府吊销淡米尔文报章《麦卡奥赛》准证遭吊销的课题之外,《太阳报》也经常放大处理违反联邦宪法的课题。

再努丁也指责《太阳报》大肆渲染由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ASLI)旗下的公共政策研究中心(CPPS)所推介,并获得42民间团体联署的《独立宣言》(Merdeka Statement),仿佛代表着社会大部分主流的意见。

在《独立宣言》(Merdeka Statement)推介后,再努丁就迫不及待地跳出指责有关点出我国族群关系脆弱的主事者“破坏国民团结”。而《独立宣言》也因倡导宗教自由,更遭两个回教联盟声讨。而首相署部长柏纳隆博也在《独立宣言》推介礼上公然“以下犯上”,以不点名方式反驳其上司副首相纳吉的说法,不认同马来西亚是一个回教国。

严斥太阳报刊泄漏机密新闻

此外,再努丁更严厉指责《太阳报》刊登泄漏政府机密的新闻,并率先炒作联邦法院大法官法鲁斯建议废除英国普通法的言论,以及刊登反对有关建议的文章,虽然政府还未定夺是否会落实有关的建议。

“我已经收起了有关(泄漏政府秘密)的新闻。我们在内阁讨论的东西已被《太阳报》所刊登。”

“《太阳报》的用意究竟是什么?是不是在为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所奋斗?这就是林敬益所说的为马来西亚国族所奋斗的报章吗?马来西亚国族必须建基在社会契约以及我国的主要法律原则上,而不是超越这些领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