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当今大马] 公选盟登州讲座爆发流血冲突 镇暴队实弹开枪击伤两人送院

以下文章《公选盟登州讲座爆发流血冲突 镇暴队实弹开枪击伤两人送院》转载自《当今大马》。

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简称BERSIH)昨晚在登嘉楼州举行的巡回讲座爆发骚乱及流血事件。500名不甘被驱散的出席者与警方发生对峙冲突,并导致7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警员。还有2人则是因被镇暴队警官开枪击伤,而送院接受治疗。在这起骚乱事件中,最少有25名出席者被警方逮捕。

回教党及人民公正党,纷纷抨击警方在驱散过程中动用过度的暴力,包括公然向群众实弹开枪,以驱散这场在登嘉楼州峇都布洛海滩(Batu Buruk)举行的讲座。

在野党消息告诉《当今大马》,有两人在开枪事件中蒙受重伤,而被迫送院治疗。

镇暴队员指遭攻击开枪自保

登嘉楼警察总长阿育耶谷(Ayub Yaakob)今日下午特地展开新闻发布会,并证实其属下一名镇暴队警官曾经开了一枪。他透露,有关的镇暴队警官是因为遭到一组人士的包围,才在情急之下开枪。

“在昨晚11点45分,29岁的镇暴队警官阿兹米胡先(Azmi Hussein)在伯迈旅馆停车场附近执行任务时,突然遭到20人包围,并恐吓要攻击他。”

他说,有关的镇暴队警官被推挤跌倒在地上,并遭到攻击,导致他毫无选择的情况下,不得不被迫拔出武器,并开了一枪,以保护本身的性命。

阿育说,在开了一枪后,这些人士才四散逃窜,有关的镇暴队警官也藉机逃离现场。

这名登嘉楼警察总长也补充说,在该组包围该名镇暴队警官中的人士当中,有两人因为被子弹击而受伤,一人的肩膀被击中,另一人则是在颈部受伤。目前两人已经被送入瓜拉登嘉楼医院接受治疗。

阿育也强调,4名警员也在骚乱事件中,被群众攻击而受伤。他也宣称有关讲座出席者向警方抛掷石头和汽油弹。

现场目击者:警方不止开一枪

无论如何,数名在场的目击者却告诉《当今大马》说,实际上昨晚警方,向出席者开了数枪,而不止一枪。他们也指称,警察的强硬驱散行动导致多名公众受伤。

昨晚这场警民对峙事件,是在警方拒绝发出准证举行讲座,并企图驱散群众后爆发的。

现场的紧张气氛,在警方和地方执法人员于晚上10时企图拆毁临时塔建的讲台,而变得一发不可收拾。目击者表示,警方向500名不甘被驱散的出席者,释放催泪弹和发射水炮。

然而根据阿育耶谷的说法,警方是在群众变得情绪高涨,并抛掷石头后,才发射催泪弹和水炮。

他也宣称有人向被召来驱散群众的联邦后备镇暴队,丢掷一颗汽油弹。

主办单位以为讲座早已获准证

警方也指有关讲座并未获得准证。然而主办单位却宣称他们早已提呈申请,并以为有关的讲座已获得警方亮青灯批准,才会选择继续进行。

昨晚的讲座原订多位在野党的重量级领袖出席演讲,他们包括公正党秘书长卡立依布拉欣,回教党副主席莫哈末沙布,马来核心组织(TERAS)主席阿兹米,民主行动党彭亨州直凉州议员梁金福以及回教党国际事务局主任赛阿兹曼。

由多个非政府组织和在野党组成的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目前是在全国举行巡回讲座,以提高人们对宣扬自由及公平选举的醒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