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07

[回响] 黄明志真的爱国?还是爱自己

以下文章《黄明志真的爱国?还是爱自己》转载自《法情论坛》。

※博文

爱国是成全大我,爱自己属于成全小我。所以爱国者要懂得牺牲自己来保护国家尊严和人民安全。黄明志本来只是默默无闻的小人物,由于懂得利用网络以流行音乐和歌词揭露心中不满,他所创作的歌曲中把国家政治的黑暗一面以讽刺及地方粗俗言语抹黑,使一些不满腐败政策的民众拍手迎合。之后一连串的变故令其陷入危机不过也因此名声大操,在网络世界里由小人物变成能影响现实世界年轻思想的新鲜人。

本来是为了批判而丑化国家的明志经历了冰火二重天后,不但没有看到自己荼毒年轻思想的另一种负面,反而把累积的怨恨不满变成了自我陶醉兼发明星梦的捷径。我看见他一边贬低“没出息”的国会议员,一边介绍简化的污言秽语,镜头还展示房间里摆着一面马来西亚国旗。啊!他是真的爱国吗?

口号喊完了,创作“才子”明星梦里还没醒来。他这样做让刚学会上网的学生先学会歌词里的秽语,却不是如何爱国,如何爱自己。各位,请大家再度以旁观者的立场看看黄明志吧!他代表个人,还是大众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未得批准,不得转帖:
http://thefreemedia.com/index.php/bbs/topic/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