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当今大马] 新闻部长巫统大会两度发飚 怒斥《当今大马》“胡闹低级”

以下文章《新闻部长巫统大会两度发飚 怒斥<当今大马>“胡闹低级”》转载自《当今大马》。

※王德齐

新闻部长再努丁今日在巫统全国代表大会场外两度发飚,炮轰《当今大马》报道“胡闹”(nonsense),并将之贬低为“比报章层次更低”的新闻网站。

再努丁(左图)今日是在场外接受媒体访问时,两度在受到《当今大马》记者询问时,失控开骂。

在第一次的媒体访问中,一名《星报》记者要求再努丁针对一名巫统区部领袖报案,指控最高理事阻止巫统前主席马哈迪出席代表大会发表评论。不过,新闻部长却因为周遭环境嘈杂而无法听清楚问题。

一名巫统柔佛州区部执委佐哈里依斯迈(Johari Ismail)昨日报警,指控巫统最高理事去年开会策划阻止马哈迪出席代表大会,并在会议后删除会议记录中记录此事的三页记录。

因 此,在再努丁身边的《当今大马》记者便协助《星报》重复有关问题,不过他却要求记者先行表明身份。当记者表明来自《当今大马》时,新闻部长便即时怒吼, “你们胡闹!胡闹!你们非常低级!”(You people are nonsense! Nonsense! You are very low!)

转身作出拇指向下的手势

在巫统大会保安人员推开人群,以空出一条通道让贵宾离开的情况下,再努丁怒冲冲地离去。

不 过,他随后转身炮轰说,“《当今大马》胡闹。你们只是懂得如何炒作新闻!你们非常低级!”(Malaysiakini is nonsense. You people only know how to sensationalise news! You people are low!),然后才步行离开。

然而在走不到几步后,再努丁又再转身,向《当今大马》记者作出拇指向下的手势。

不屑表情骂说“勿触怒我”

数分钟后,媒体再度包围再努丁,要求他评论巫统主席阿都拉的演讲。当时,另一名《当今大马》记者也趋前欲提问,而再努丁再次要求记者先行表明身份。

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再努丁突然拒绝接受访问,并表示“(《当今大马》)完全不在我心里头,它是胡闹的!”,然后转身离去。

不过,再努丁在步行数步后,又转身以不屑的表情向记者骂道,“不要触怒我!”

同时他也挥手做出代表低级的手势表示(右图),“你(《当今大马》)不是与其它的报章处在同一的层次,你非常低级!”。

再努丁在从政前,是一名资深的报人,曾经在巫统拥有的马来文报章《马来西亚前锋报》担任总编辑。


〖敬请点击观赏现场短片〗



吉祥引述《当今》报道质问再努丁

再努丁和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日前曾在国会中展开一番骂战。当时,林吉祥引述《当今大马》的独家报道,质疑首相是否已不愿再听真话,结果引起再努丁极度不满,反炮轰林吉祥的部落格访客留言形容他是“猴子”。

新闻部管理的国营电视台更在昨晚11时30分的“今日国会”节目中,播放再努丁如何回应和炮轰林吉祥的过程,时间长达约20分钟。

《当今大马》曾经独家报导说,再努丁召见主流媒体编采高层,指示媒体勿过度渲染负面新闻,更表示首相发出的听真话及透明度承诺,不适用于媒体。

“种族主义、沙文主义之父”

再努丁对林吉祥(左图)的怒气至今显然未消。当媒体今午询问他如何看待国内种族关系时,他怪责反对党利用种族和宗教课题牟取政治利益,才会引起人民的不满。他更开炮怒轰林吉祥是“种族主义和沙文主义之父”。

“我认为种族之间的关系非常良好。你去百货市场、去学校,或去那里也好,我们(各族)之间都没有隔阂。但是,当林吉祥发言或质疑举剑的人时,种族间才有隔阂。”

“当他质疑马来短剑时,不代表所有人也质疑马来短剑,因为林吉祥种族主义、沙文主义,所以他不会从自由主义的角度来看……他是我国的种族主义和沙文主义之父!”

成立媒体评议会非压制新闻自由

再努丁也为政府欲成立媒体评议会(Media Council)的举动辩护说,政府并未想要藉此进一步控制媒体。

“虽然媒体评议会是由政府通过立法成立,但是这并不意味政府想要控制媒体。比如律师公会(法律规定成立的专业组织),他们可以根据本身的意愿行事。”

他表示,政府不曾压制过媒体自由,反而恫言起诉媒体诽谤的企业人物和政治人物才是威胁媒体自由的罪魁祸首。他透露,随着媒体评议会的成立,这些欲起诉媒体诽谤的人可以向评议会投诉,而媒体也能免遭起诉的命运。

1 comment:

axel.ong said...

请允许我笑一个。新闻部长是否该有“一定的”文化水准?品行修养礼貌怎么说神为部长是不该缺少的吧。

所以,事实再次证明了。猴子穿上人服依然还是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