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当今大马] 不满陈国伟揭霸占民众会堂 巫统党员怒殴光明日报摄记

以下文章《不满陈国伟揭霸占民众会堂 巫统党员怒殴光明日报摄记》转载自《当今大马》。

※郭史光庆

10名巫统党员的男子今早在光天化日下行凶,挥拳殴打一名正在现场采访的《光明日报》摄影记者许俊诚,导致对方愤而向警局报警。

现年27岁的许俊诚,于今早约10时许在蕉赖皮尔路(Jalan Peel)的巫统蕉赖区部总部外采访一场由民主行动党蕉赖国会议员陈国伟所召开的记者会。

就在陈国伟与记者交谈时,数名相信是巫统党员的人士从民众会堂内走出来,要求陈国伟离开该地,不过却遭拒绝,双方顿时陷入一场论争。

许俊诚接受《当今大马》电询时表示,这时他与其他报章的摄影记者正拿起相机拍下双方人马争执的情况,不料其中一名按奈不足怒火的巫统党员以加插英语的马来语 大声斥责他们,“走开!走开!不要拍照,离开这里!”(Move! Move! Jangan tangkap gambar, pergi dari sini!)

由于不满对方的无礼态度,许俊诚以马来语小声回答对方,“如果要叫我们离开,不用大声喊,小声告诉我们就可以了,不要好象赶狗一样”。

不料许俊诚的回答却引起对方强烈反弹,与他对话的巫统党员刚刚回敬他“不要嚣张!”,另一名巫统党员却二话不说就一拳向许俊诚挥过去,击中他的右耳,导致他的眼镜掉落,割伤右边脸颊。

这时陈国伟等人立即拉开动粗的巫统党员,阻止他继续行凶,避免另一场更激烈的冲突发生。

陈国伟带领媒体见证滥用公款

陈国伟召开这场记者会的目的,主要是揭发巫统把首相署拨款兴建,把位于联邦直辖区11个国会选区内的21间公共民众会堂,变相转为巫统的行动室与服务中心。其中一间仍未建竣的民众会堂,竟然也设在巫统蕉赖区部总部的范围内。

陈国伟(右图)告诉《当今大马》,“我今早带领媒体和党员到这里,就是要让他们看看巫统如何滥用公款,将民众会堂建立在区部范围内”。

事发时陈国伟正在蕉赖巫统总部外召开记者会,当时蕉赖巫统总部内也正在进行一场活动。当巫统党员走出来要求陈国伟等人离开时,双方就陷入一场激烈的争论。

陈国伟表示,当时他一怒之下斥责对方,“我们就是要来看你们如何滥用权力和公款进行贪污”。尽管对方要求他收回言论,陈国伟却坚持立场,结果对方怒不可遏,做状欲殴打陈国伟,幸好被其他人阻止。

就在双方争论不休的时候,越来越多巫统党员围上来,总数约有10位。就在他们要离开该地的时候,巫统党员终于按奈不足怒火出手伤人。

巫统蕉赖主席:陈国伟没教养

根据《中国报》新闻网的报道,巫统蕉赖区部主席赛益(Syed Ali Alhabshee,左图)反指责陈国伟才是事件的导火线,因为他擅闯入巫统的私人会所,并在巫统党员面前批评巫统,才会惹怒其党员进而引发肢体冲突。

他批评陈国伟“没教养”,明显是要前来惹事,并将针对陈国伟擅闯私人地方闹事,前往蕉赖警局报案。

摄记拥行凶者照片冀警方对付

事后陈国伟陪同许俊诚到蕉赖警局报警。由于伤势并不严重,许俊诚并没有到诊所接受治疗。

许俊诚指出,“不过我认得打我的人,还有他的照片,非常清楚,希望警方能够迅速采取行动。”

他将把行凶者的照片交给警方,以协助警方尽快把对方绳之以法。陈国伟形容,巫统党员打人的行为是“流氓行为”。

民众会堂遭霸占2002年开始

另一方面,陈国伟表示,民众会堂遭巫统霸占的现象从2002年已开始出现。

“在首相署的记录上,它们依然是民众会堂,因此首相署每年都会拨款供维修与保养。但是巫统却以这笔拨款聘请书记和工作人员,为巫统支部和区部服务,薪水却是由政府缴付。”

他表示,也许是大选即将来临,巫统地方领袖要取悦朋党,因而向首相署申请拨款兴建新的民众会堂,让与巫统关系密切的F级承包商获得工程合约。

“我在上周就发现了21间新的民众会堂,最严重的是敦拉萨镇,在半公里的范围内就有5间民众会堂,一条路就有3间。”

陈国伟指称,根据他的调查结果,每间民众会堂的建造费介于12万到13万5千令吉不等,而且大多数都没有获得吉隆坡市政厅的批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