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08

[光明日报] 大马最多活跃部落格 ‧ 讲师:影响70%大选成绩

以下文章《大马最多活跃部落格 ‧ 讲师:影响70%大选成绩》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马大媒体研究局讲师阿布哈山说,我国是继欧盟及印尼之后,拥有最多活跃部落格的国家之一,第十二届大选的成绩,有70%是受到部落格所提供的消息和资讯所影响。

“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大马人所设立的部落格估计多达50万个。”

每天100万次点击率

他说,使用互联网的大马人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这將扩大部落格的內容的影响力。

“这些部落格不但深深的影响了我国人民的思想,同时也对人民的政治思维產生衝击。”

他週二(4月1日)在“2008年的社会及媒体”讲座主讲时说,执政党在大选前採取不理会部落格消息的策略,而反对党则採取相反的策略,即极为注重部落格的消息。

“执政党领袖现在也一样可利用部落格的功能,但他们必须注意的是,要让某个部落格广受人民接受和认识,可能需要耗时长达10年。”

语文出版局主席拿督佐汉嘉法则说,有些部落格拥有非常大的影响力,有些甚至每天有约100万次的点击率。

“每当有热门课题时,这些部落格的点击率更可突破300万至400万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