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08

[光明日报] 甲首长设部落格 ‧ 促马来人恢复巫统斗爭

以下文章《甲首长设部落格 ‧ 促马来人恢复巫统斗爭》转载自《光明日报》。



http://mohdalirustam.blogspot.com/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自前雪兰莪州务大臣基尔加入部落格后,另一名巫统高层领袖,马六甲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鲁斯旦也架设部落格,成为一名政治部落客。

莫哈末阿里鲁斯旦选在4月1日愚人节推出其部落格,而第一篇文章就是吁请马来人恢复巫统最初的斗争。

这位巫统副主席在文中表达,对巫统今后的存亡感到忧心。他劝请巫统党员不要继续针对党选固打提名制问题争论不休,而应该回到根本,聆听民意和协助人民解决问题。

他表示,大选的失败是给巫统的一个教训,巫统上下必须一同负起责任,而且重要的是,回到巫统最初的斗争目标,为民族和国家利益而奋斗。

他认为,如果巫统内部纷争不断,最终巫统将面对被人民淘汰的厄运。

这位甲大臣以这一篇感性用言文章,希望唤回巫统党员对党领袖的支持。

截至今日(周五,4日),莫哈末阿里鲁斯旦的部落格共有3篇文章,最新一篇是周三(2日)的文章,标题是“人民联盟……做什么?”

作者直斥由公正党,行动党及回教党组成的人民联盟是一个政治伎俩,盗用国阵慨念,混淆人民。

他指责民盟根本没有能力治理州属, 何况治理国家。

莫哈末阿里鲁斯旦也指秤,民盟的合作不会长久,尤其是回教党和行动党之间的分歧,根本没有办法解决。

他说:“人民联盟最终不会为人民任何意义,不要受骗。”

莫哈末阿里的另一篇文章则是以他身为大马4B青年组织主席身份,强烈抨击最近发生的荷兰反回教影片,并促请有关方面向回教党作出道歉。

网友零留言

莫哈末阿里鲁斯旦部落格,零留言!

马六甲首席部长莫哈末阿里鲁斯旦部落格显然却没有前雪大臣基尔部落格那样受欢迎,截至周五,没有任何网友在这位甲首长部落格留言。

这也使到这位首长部落客只在其部落格中单向沟通。

反而是另一位人气部落客“Rocky's Bru”的部落格出现网友留言,指这位甲首长的部落格并“不友善”,未能吸引网友留言。

比较前雪大臣基尔,莫哈末阿里鲁斯旦部落格未能吸引网友。基尔在其部落格开场白中坦承本身已失去政府平台,现在须靠网络平台来继续其政治斗争,而莫哈末阿里鲁斯旦却没有如此感性开场白。

部落客简介
‧ 莫哈末阿里鲁斯旦(Mohd Ali Mohd Rustam)
‧ 1949年在马六甲出世,现在担任马六甲首席部长,也是巫统副主席,4B青年组织主席,以及世界伊斯兰马来人协会主席。毕业自理大经济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