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08

[光明日报] 领袖纷设部落格 ‧ 民政打网战挽民心

以下文章《领袖纷设部落格 ‧ 民政打网战挽民心》转载自《光明日报》。



http://hklpenang.blogspot.com/

(槟城)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公开承认,国阵忽略电子选战是大选败选原因之一后,在308大选中蒙受创党以来最严重挫败的民政党,也在党全国代主席许子根指示下,进入一个电子选战的年代;民政党母体及民青团领袖个个开始打网战挽民心。

民青团是国阵全国成员党中,第一个有组织性的成立部落格小组,汇聚全国民青团领袖,设立自已的部落格,全面监督由人民联盟执政的5个州政府施政,以便为来届大选作好“东山再起”的备战工作。

有民青就有部落客

全国民青团团长兼槟州民青团团长范清渊周四向《光明日报》指出,槟州民青团领袖已经投入打电子选战年代,各领袖都纷纷成立自己的部落格。

他说,民青团已经计划,凡是有民青团的地方都要有部落客的影子,以便把人民联盟组成州政府施政弊端,在民青团领袖的部落格曝光,甚至也会监督国阵政府施政,若发现政府有施政偏差,都会在部落格中勇于作出批评。

他说,民青团要一改过去温和路线,不管是国阵还是人民联盟,民青团部落客在未来都会以“真话”告诉这些领袖。

挑民盟施政弊端

他指出,成立部落格的用意,就是要把事实真相通过电子平台告诉年轻选民。本届大选国阵已经错失倾听年轻人的心声,最后还惨败,是最好的写照。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浏览部落格,也把他们不满的心声渲泄在部落格,导致年轻人不分青红皂白,都把这些误导性资讯照单全收。”

他说,民青团要从过去的被动,化为主动与年轻人接触,同时民青团部落格专人小组,将会把各类文章及资讯贴上部落格。

民青团要讲“真话”

他补充,民青团领袖也会成为“部落客”,然后连接上民青团部落格,全面打网站挽民心。

槟州民青团的部落格才设立没几天,就有数百个点击。他说,槟州民青团将会大势宣传部落格,以便鼓励更多人在网站与民政党交流。

设“部落格记者”
每天发表看法


消息说,为了全面筹备电子选战,槟州民政党将设立首支“部落格记者”,每天针对民政党的活动及时势的发展看法及新闻张贴在母体的部落格上。

据悉,这项计划目前正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民政党誓要通过电子选战重塑形象,拉拢年轻选民对民政党的支持。

据悉,槟州民政党母体部落格内容将会有政治专访、探讨社会课题,以及时下年轻喜好的内容,甚至也会设立一个交流论坛。

预料母体的部落格将会在下半年开始运作,民政党全国代主席丹斯里许子根,也将会针对时事课题发表个人看法,甚至民政党或国阵政府施政资讯,都会贴上部落格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