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08

[光明日报] 打网战挽民心 ‧ 前雪州大臣基尔:我是部落客

以下文章《打网战挽民心 ‧ 前雪州大臣基尔:我是部落客》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前雪兰莪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基尔多益成为部落客!

基尔多益虽在大选中保住其雪州双溪班让州议席,但却失去雪州政权,当了两届州务大臣的宝座也被迫让位。失去了政府管道,基尔反而开闢另一政治平台,成为第一位在大选后设立部落格的巫统领袖,希望藉着互联网的渗透力,重新赢得支持。

首位巫统领袖设部落格

一场政治海啸,打败许多的国阵领袖,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坦承,今次大选国阵忽略了网路选战的威力,以致大选惨败。除了首相公开承认错误平评估互联网的影响力,民政党顾问拿督斯里林敬益也多次强调,国阵大选输在网络之战;林敬益更表明,他将会设立部落格,成为另一位前部长部落客。

基尔多益部落格http://drkhir.blogspot.com,于3月28日正式开档。成为第一位高层巫统领袖部落客。在网友留言中,当中第一位反应是,“啊,基尔也成为部落客?”

一位女网友说:“Hi 拿督,欢迎来到部落格世界。我是雪州其中一名不投票给你的选民。现在你应该知道原因了。贪污,缺乏透明度,傲慢,对其它种族不敏感,这都是我向国阵投反对票的原因。

“就看你是否有智慧说服我和其他人,以便在下一次大选改变主意。”

也有一些网友趁机嘲讽说,现在比较空闲,所以有时间上部落格。

不过,也有网友鼓励打气,表示高兴看到基尔采取主动,利用部落格作为媒介,发表政治见解和心得。

基尔多益部落格开张以来,短短两天内已有144人进入其网页留言。基尔在部落格中说明,

他希望藉着部落格的平台,和网友探讨交流各项社会和政治议题。他也希望和网友一同讨论巫统政治斗争和国家未来,并吁请网友一同巩固马来人斗争议程。

基尔谦虚地表示,他感谢网友阅读其部落格。他也十分重视读者的意见回馈。

政治这条路没有句号
基尔料逐巫青团长职


前雪州大臣拿督斯里基尔多益并没有因为大选输掉,丧失了国阵雪州政权,而在政治上却步。据基尔接受一家马来网上媒体访问时指出,他在今次大选惨败吸取了教训,他准备卧薪嚐胆,以便在下一次卷土重来。

据报导,基尔将会在来临巫统党选,竞逐全国巫青团团长职。这位前大臣也说:“在政治路途中,是没有句号或终点的。

他也坦承,可能过去的政治路一帆风顺,没有经过政治战场的磨练,以致这一次跌得这幺重。他说:“我已吸取教训!”

秤跌得很重

不过,他表示不会就此放弃,他反而是更加努力从失败中卷土重来。

询及他在年杪巫统党选的政治动向,他说,他已忘记竞选巫统全国副主席的意愿。不过,巫统党内传出另一劲爆消息,即这位前雪大臣有意竞选全国巫青团长职。

基尔说:“我现在只把焦点放在全国巫青团长职或最高理事职。我会探讨局势发展,以及个人的政治支持力量,才决定要竞选的党职。”

现任巫青全国团长是教育部长希山慕丁,而大选前传出的未来全国巫青团长热门人选是首相女婿凯里。凯里也是现任全国巫青团副团长。

熟悉巫统政治人士较早时分析,如果没有这场政治大海啸,根据巫统的政治路线图,一旦巫青团长希山慕丁寻求更上一层楼,竞选巫统副主席,那幺凯里将顺势攀上巫青团领导位子。

不过,大选国阵失去三分二多数议席,丧失了5州政权,已打乱巫统原来的政治佈局。来临党选,巫统党内各派势力崛起,必有一场龙争虎斗。

2004年巫统党选,基尔在25名最高理事职中,以最高票当选。

不担心人阵挖旧文件
没有做错怕甚幺?


前雪大臣基尔指秤,他不担心人民阵线雪州政府会“挖掘其旧文件”,以揪出过往雪州政府的可能存有舞弊活动。他说:“我没有做错甚幺,我们一直都保持透明,有人到来求助,我们也帮助他。”

本届大选,基尔以5828张多数票,击败回教党对手,守住雪州双溪班让州议席。不过,雪州国阵却把州政权输掉,基尔顿成为雪州的反对党议员。

不过,基尔表示,他有信心国阵能够夺回雪州政权。他说:“这一次的失败,也让我们可以重新评估自己的弱点和优势……再看吧。”

除了忙选区工作
在部落格与选民交流


除了忙于双溪班让州选区的工作外,前雪大臣基尔有更多时间透过其部落格和选民及支持者交流。

基尔说,“我将在部落格发表各项议题,包括最近雪州政府指要向雪州僱主征收外劳人头税一事。

他也表示,本身会经常更新部落格内容。他说:“我也曾经写文章……而且每天只须花半个小时在我的部落格。”

巫统成员纷设部落格
在野党:欢迎来打网战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周二(25日)坦承,忽视网络电子战,是国阵本届大选其中惨败原因后,巫统成员纷纷设立部落格,找寻管道为自己发声。在野党领袖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人的权力,无人可阻止。

不过,他们认为,如果政坛新晋部落客,纯粹是利用网路的方便修饰和推荐自己和党的形象,缺乏涵养和真实性兼具的文章内容,只会为他们带来更负面的评价。

以著名部落客身份参政的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今日(周日,30日)接受《光明日报》电访时指出,部落格能否发挥引导舆论的效果,在于经营者在提供讯息时,是否被他人采信接纳,进而创造公信力。

他说,公信力的建构并非一朝一夕的事,经营者必须在提供讯息时,言之有理,最好能在发出一项议题后,在短时间内得到应证,包括揭发国家政策和领导层腐败的弊端。

“例如,当初我在部落格上,曾说过首相以巨额购买专机的事情,最后也得到认证,证明我说我写都是事实,如果巫统部落客也能这幺做,就能提升其部落格的公信力。”

吁提昇部落格公信力

他提到,他曾浏览一些在大选后才设立的政客部落格,发现执政党的部落格内容,大多假手于人,并非是自己的所思所写,若部落格最终沦为发布行程、邀讨讨利、上载新闻稿等工具,不设也罢。

“与其浪费时间去浏览没有内容的部落格,倒不如把时间精力放在治国上。我不担心执政党部落客在设立部落格后,会影响网民对国家、政策和政客的看法,因为网民和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他重申,国阵在大选中兵败如山倒,网络电子战充其量也只是发挥一点点的效力,首相把兵败诠释为忽视电子战的理由非常牵强。

旺沙马朱区国会议员黄朱强也认为,部落格是展现“内涵”的地方,如果政客光在网上上载一些不三不四的言论,尝试“拨正反乱”,一定会遭到读者唾弃。

他声秤,国阵在大选中失败,首相阿都拉须负责的问题,非关网络电子战,如果他们都一直不愿面对真正的问题,部落格设立得再多,也是徒然。

散播讯息破坏政府
高教部长斥部落客


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谴责有心人透过部落格,散播对政府不公不利的错误讯息,企图破坏国阵政府,误导人民思维。

他周六(29日)在柔佛再也花园国中指出,政府曾多次尝试在这些部落格上留言,针对不实的课题做出回应或澄清,但却遭部落客删除,以致他们没机会向读者解释。

他承认在过去的大选,国阵出现重大的失误,即忽视互联网的讯息传播威力,因为网民和读者愿意相信部落客所思所写。

“现在,政府愿意正视互联网和部落客的问题,我会在下一次的国会会议开始时,在会议上提出有关的议题作出探讨。”

约见国内部落客
新闻部长要听心声


新闻部长阿末沙比里较早前披露,他将尽快约见国内的部落客,听取他们的心声和意见,以协助实良好施政,重获人民的信任与支持。

他说,互联网的角色日益吃重,而他也承认部落格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届大选的成绩,尤其是在城市一带。

事实上,政府在大选前并不认同部落客,当时还有部长认为写部落格的人都是白痴,政府没有意愿聆听或了解部落客对政府所发出的批评和指责,却以羞辱性的言论来归类所有部落客。

部落客自秤莫哈末基尔多益医生
性别:男性
位置:雪兰莪州沙阿南
关于我自己:
‧基尔多益是巫统最高理事及巫统雪州双溪班让区部主席
‧曾担任两届雪州大臣及雪州国阵主席兼雪州巫统联委会主席
‧曾担任大马青年理事会主席
‧拥有马大牙医资格

基尔部落格留字:
我欢迎先生女士针对我在部落格的议题发表意见。

不过,我吁请先生女士在下笔时保持礼貌,以便我们的对谈有意义。

网友留言:

邦美说:

基尔医生,欢迎来到部落格世界!
过去当你是雪大臣时,我也许在很多事情上并不认同。不过,现在,一样东西我支持你,就是你的部落格。
为了人民,请讲真话。
如果现任大臣卡立依布拉欣也设部落格,那就很加好。
马来西亚,万岁!

无名氏:
基尔可以在部落格上发表他的意见,但谁会探访其部落格呢,它可能让你牙痛。

汤美:
至少基尔是用真姓名开部落格,不像一些人没有勇气用真名。对我来说,这已很有可读性。他现在已是反对党。

上海史提芬说:
如今,部落格竟在巫统败选后成了一种“潮流”,部落客前进吧!

沙加拉多拉说:
终于,他们知道互联网的重要……经过这许多年。
我个人并不喜欢基尔和他过去的政策,但我还是欢迎他进入网络世界。

阿陈说:
你有取得纳兹里和东姑安南的许可吗?
根据纳兹里说,所有部落客都不可以相信,而东姑安南则说,部落客是那些失业女人的工作。

朱里女士说:
恭喜来到部落格世界,希望你有阅读我们的留言,以及能够亲自回信,双方沟通互动才好。请让巫统回到过去的口号:“廉洁,有效率及可信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