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独立新闻在线] 停刊期间计损失四十万元 《麦卡奥赛》本周六复刊

以下文章《停刊期间计损失四十万元 <麦卡奥赛>本周六复刊》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潘永杰

本地淡米尔文报章《麦卡奥赛》(Makkal Osai)遭内政部停刊一事峰回路转,今天早上9时30分,该报馆收到内政部公函同意更新该报出版准证,并宣布本周六(4月26日)复刊。

该报总经理柏里三美(S.M. Periasamy)透露,他们是在今早9时30分,接到内政部的公函,告知内政部无条件批准《麦卡奥赛》更新出版准证的申请。接到这个好消息后,他们就到布城的内政部出版组完成手续,并当场缴付了马币3000元的准证年费。于是,在下午三时左右,正式拿到了2008年的出版准证。

他宣布,《麦卡奥赛》会在本周六(4月26日)复刊。针对这次重新获得出版准证,柏里三美在感谢内政部之余,也要对在这段报章艰难的时期,给予他们支持的读者致谢。同时,他也感谢本地媒体对他们遭停刊一事,给予广泛的报道。

柏里三美今天下午四时左右在该报峇都(Batu)总社召开记者会向媒体,说明事情的经过。陪同出席的还包括该报总编辑拉查(B.R. Rajan)和新闻编辑玛拉西华(S.V Malaiselvan)。

内政部在今年4月16日通知《麦卡奥赛》其出版准证不获准更新,以致这家在大选期间刊登最多在野党新闻的淡米尔文报章被迫停刊。【点击:大选期间刊最多在野党新闻《麦卡奥赛》准证没得更新】

柏里三美(右图右)也透露,昨天他们就停刊一事上诉,并拜会内政部长赛哈密(Syed Hamid Albar),惟部长并会没有对准证一事向他们做出任何具体回应。根据柏里三美转述,部长在当天仅表示,报章应该在维持族群和谐方面,负起一定的责任。无论如何,他们今天收到内政部发出的批准通知信。

谈到复刊后的编采方针,拉查表示,今后他们会充当一份负责的报纸,继续关注报道本地印裔社会的新闻。

初步估计:损失40万元

柏里三美同时指出,在停刊这段期间,报社全体102位员工,还继续上班,留守在工作岗位,在获悉报章可以复刊后,同事都感到高兴。根据他们粗略的估计,停刊期间大约损失了马币40万元。

有消息来源说,该报大篇幅报道前副首相安华依布拉欣的新闻争取读者,才遭内政部顺势惩罚。不過,副内政部长曹智雄否认,此举是大选后“秋后算帐”的举动,并透露该报去年刊登耶苏叼菸、握啤酒罐的图片是肇因之一。【点击:《麦卡》高调报道安华惹祸?曹智雄:耶苏叼菸图肇因之一】

去年8月21日,《麦卡奥赛》在封面刊登耶苏一手叼着菸,一手握着啤酒罐的图片,并附上“若一个人知错能改,天堂等着他”的图解,当时兼任国内安全部长阿都拉巴达威援引《1984年印刷机与出版法令》第6(2)条款所赋予的权力,吊销其出版准证一个月,直到9月24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