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独立新闻在线】 拯救《麦卡奥赛》 电邮内政部长质询

以下文章《拯救<麦卡奥赛> 电邮内政部长质询》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独立新闻中心”今天号召公众人士发送电邮给内政部长赛哈密,以为因出版准证未获准更新而停刊的淡米尔文报章《麦卡奥赛》请命。

“独立新闻中心”是吉隆坡一个倡导新闻自由的维权组织,其执行主任嘉雅特莉(V. Gayathry)今天说,虽然今天的报章比喻首相阿都拉巴达威昨晚在马来西亚律师公会晚宴上发表重振司法机关的言论向前迈进了一步,但实际上国阵政府仍在原地踏步,因为内政部突然查禁《麦卡奥赛》(Makkal Osai)的举措,证明国阵政府高压、不透明和非协商方式的手段仍未改变。

她说:“让我们大家都发电子邮件给新任内政部长赛哈密(左图),要他解除对《麦卡奥赛》的禁令,并解释《麦卡奥赛》究竟违反了哪些准则。我们要阻止他行使绝对审核权打压新闻自由及人民的资讯权!”

嘉雅特莉建议公众在电邮的事项栏(Subject)标明“Explain why you denied the permit and lift the ban on Makkal Osai”(解释你为何不发给出版准证及解除《麦卡奥赛》的禁令),再寄发给赛哈密的特别助理英丹(Intan),并将副本发送给“独立新闻中心”,以便后者跟进此事。

寄送-赛哈密特助的电子邮箱: gintan@moha.gov.my
副本-独立新闻中心的电子邮箱:gayathry@cijmalaysia.org

嘉雅特莉说:“你的电邮可为新闻自由贡献良多。”

内政部前天(4月16日)通知《麦卡奥赛》(Makkal Osai)其出版准证不获准更新,以致这家在大选期间刊登最多在野党新闻的淡米尔文报章被迫停刊。《麦卡奥赛》已向内政部上诉。【点击:藉《麦卡奥赛》警告其他媒体 维权组织认为内政部杀鸡儆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