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当今大马] 三大报拒刊登福联小股东广告 林玉唐受邀周末讲解售地详情

以下文章《三大报拒刊登福联小股东广告 林玉唐受邀周末讲解售地详情》转载自《当今大马》。

※黄凌风

福联控股售地风波越演越热!由一群小股东所组织的“福联控股捍卫股东权益行动委员会”,今日在《东方日报》刊登广告,通知全马福联控股股东出席本周六于雪兰莪福建会馆和星期天于槟城福建会馆举行的汇报会。

陈正锦:报馆没说明拒登理由

委员会成员陈正锦告诉《当今大马》,该委员会原本在昨日中午通过广告员,欲在《星洲日报》、《南洋商报》、《中国报》和《东方日报》刊登一篇“福联控股售地风波汇报会”广告。不过,除了《东方日报》之外,其他三家中文报章皆拒绝刊登有关广告。

也是乌雪安溪会馆青年团团长兼前任福联青总团长的陈正锦(右图)表示,委员会原本已经把有关广告的文稿,交给各报的广告员。

“不过,到了最后其他3家报章都没有刊登广告。他们的态度模棱两可,并没有说登还是不登,也没有说明不登的理由,可能是怕牵涉到一些法律问题。”

《东方日报》今日在全国第A3版右下角,以四分之一版刊登有关广告,同时在版头刊登了一则题为“福联小股东组委会巡回全国,施压重新招标地段”的相关新闻,还访问了巴生福建会馆会长兼委员会发起人之一的李玉书。

《星洲日报》以文告方式处理

陈正锦说,由于《星洲日报》的广告员之前已同意接受有关广告,因此《星洲日报》也安排了记者配合有关广告,撰写一篇新闻,但是最终也没有刊登广告。

《星洲日报》把有关广告的内容,当作是“福联控股捍卫股东权益行动委员会”所发表的文告来处理,并把部分的广告内容,刊登在全国第19版。该报也在全国第18及19版刊登数则新闻,追踪“福联控股售地风波”的后续发展。

陈正锦指出,行动委员会将不会去追究为何其他3家中文报章拒绝刊登有关广告,毕竟它已经公平地把有关的广告发给各报刊登。

“广告是要付钱的,我们连文稿都准备好了。他们把它当作是文告来登更好,我们一分钱都不用付,读者都可以看到全文。”

陈正锦也质疑福联控股於今年4月举行特大通过出售安邦路地段的合法性。

他表示,福联控股共有8千多个股东,其中以会馆为单位占多数。他以福联会占63万9千股为例,质疑会长是否拥有那么大的权限,在未经过会员大会的讨论下,擅自做出涉及巨大款项交易的决定。

他指出,该委员会将在本周六对接下来的一系列行动,做出具体的公布。

广告指售地应得更好价钱

根据“福联控股捍卫股东权益行动委员会”所刊登的广告内容,它将在本周末举行售地汇报会,并邀请前福联会总会长及福联控股执行董事林玉唐讲解售地的来龙去脉。

有关汇报会将分2场举行,首场于本月12日下午1时30分在雪兰莪福建会馆举行,第二场则在本月13日下午3时在槟城福建会馆举行。

广告指出,这块坐落在安邦路的地段,占地6万1422平方呎,经过此前招标后只卖每方呎405令吉,比隔邻叶观胜路的每方呎850令吉差距甚大。

它说,在目前产业经济一片大好、股市大起、外国资金涌入、产业盈余税被取消、双峰塔周边地皮价格高涨的情况下,该地段应可得到更好的价钱。

“如果要卖,是否该趁势提高售价!福联会作为福联控股的发起人,当时叫我们投资,现在率先带头急着要解散,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李玉书:施压重新招标地段

另一方面,根据《东方日报》报道,行动委员会发起人之一的李玉书披露,该委员会希望,通过汇报会让更多股东了解售地详情,以便向福联控股董事局施压,要求董事局为地段重新招标。

他声称,如果董事局最后仍一意孤行,该委员会惟有发动全国个人股东,召开特大以推翻董事局,不过,委员会并不希望这么做。

“我相信福联控股的个人股东不在少数,我们也有信心发动他们,不过,我们更希望董事局能妥善解决售地事宜。”

“我们只希望董事局能够重新招标,在本地中文报章、中国、新加坡及香港等地刊登招标启事,因为国外也有买家希望购买这块地段。”

“福联控股捍卫股东权益行动委员会”广告全文如下:

“福联控股售地风波汇报会”

致:全马福联控股股东

80 年代初期,我国的华裔同胞面临著前所未有的危机,我们在政经文教各领域皆遭遇许多的无力感及挫折感!!为了民族自救及自强,在当时政治形势的驱使下,各社 团组织都纷纷集资进军大企业,我们各地的福建乡亲,在当时福联会领导的感召下,以每股一元认购许多福联控股的股票,其中更有人动用了终生的储蓄,个中原因 就是因为乡情,更因为相信我们福建人管理企业会有所作为,就这样,福联控股在短短时间内就筹集了RM2700万缴足资本,在26年前,这是一笔天文数字, 是一笔庞大的资金。

在03.08.1992,当时的福联控股董事主席已故丹斯里林玉静及董事拿督斯里林玉唐等以RM1500万购买了 位于安邦路地段,Lot54、74及84(共89237平方尺),后因轻快铁(1995年)及高速公路(1996年)计划征用了27815平方尺(共赔 RM12184.493,平均每方尺RM438.05),目前所保存的只剩61422平方尺,这个硕果仅存的祖业(也是福联控股最大的资产)到底价值多 少?在目前产业经济一片大好(股市大起、外国资金涌入、产业盈余税取消、KLCC周边地皮价值连城)的情势下,这片祖业是否非一定急于脱售?而且只卖每方 尺RM405,远比邻近叶观胜路的每方尺RM850差距未免太大了?如果要卖,是否该趁势提高售价!福联会作为福联控股的发起人,当时叫我们投资,现在率 先带头急著要解散,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为使广大的股东们了解此次卖地的来龙去脉,30/4/07股东特别大会的实况及福联控股的未来发展,我们一群小股东自告奋勇的组织了捍卫股东权益行动委员会,并将主办全国巡回汇报会,前福联会总会长及福联控股执行董事拿督斯里林玉唐将受邀为主讲人之一。

敬请全马福联控股股东们踊跃出席以下汇报会:

1)中马区:
日期:12/5/2007(六)
时间:下午一时半(1.30pm)
地点:雪兰莪福建会馆
41-C, Jalan Hang Lekir,50100 Kuala Lumpur.
Tel:03-20783530

2)北马区:
日期:13/5/2007(日)
时间:下午三时正(3pm)
地点:槟州福建会馆
71-D, Tingkat 4, Jln. Macalister,10400 Penang.
Tel:04-2274803


福联控股捍卫股东权益行动委员会

注:请股东们携带股证(Share Cert)出席

No comments: